人大预备会议主持稿(区)

时间:2022-04-23 06:46:00

人大预备会议主持稿(区)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区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将于明天正式开幕。在此,我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全体人大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区*届人大*次会议是本届人大的最后一次人代会,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次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开创“两高”、“两区”建设和人大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期间,全区人大代表将共商、确定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今年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的大计,这是**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下午,先举行预备会议。

区**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在中共**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在大会筹备办公室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区**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应到代表*名,实到代表名,因事因病缺席名,符合法定人数。

今天预备会议的议程有两项:

一、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二、通过区**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

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区**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现提请预备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逐项表决。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请工作人员宣读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

请各位代表考虑一下,(稍候)同意的,请举手,(稍候)请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稍候)没有;弃权的请举手,(稍候)没有。表决结果:通过。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通过区**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请工作人员宣读区**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

请各位代表考虑一下,(稍候)同意的请举手,(稍候)请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稍候)没有;弃权的请举手,(稍候)没有。表决结果:通过。

各位代表:

区**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五中全会、中央*号文件以及区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我们坚信,有了区委正确的领导,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思路,有了全体代表齐心协力共商发展大计的高度责任感和自觉性,通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五中全会和中央9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扬民主,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动员全区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开创“两高”、“两区”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胸怀全局,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认真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提出符合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的建设性意见、批评、建议,把本次大会真正开成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各位列席人员,也要自始至终参加好这次会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下面,区人大常委会对2005年先进代表小组、代表活动积极分子、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一、请李伟铭副主任宣读表彰通报。

二、颁奖(请播放音乐)。

(一)请先进代表小组:**第一代表小组、**第一代表小组、**第二代表小组、**第二代表小组的代表上台领奖,大家鼓掌!

请**第一代表小组、**第一代表小组、**代表小组、**代表小组的代表上台领奖,大家鼓掌!

(二)请代表活动积极分子:**、**、**上台领奖,大家鼓掌!

请**、**、**上台领奖,大家鼓掌!

请**、**、**上台领奖,大家鼓掌!

(三)请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区政府办公室、城管局、房管处、公安分局、工商分局的代表上台领奖,大家鼓掌!

(四)请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领奖,大家鼓掌!

请陆颖、唐琼芳、毛文辉、王晨、张志鸿上台领奖,大家鼓掌!

表彰颁奖大会到此结束。

下面有二个通知:

一、散会后,主席团马上召开第一次会议,请主席团成员、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到*楼**开会。

二、明天上午9:00在**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开幕式,请各位代表务必在**前进入会场,以保证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