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周国旗下讲话

时间:2022-08-04 10:38:00

第六周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三月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暖了我们元小的校园,3月正是万象更新的季节,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得产生了对生命至诚的热爱。

本周已是3月的最后一周,也就是每年的教育安全周,安全,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语,也是爸爸妈妈常常牵挂着的一个词语。安全,更是每一位老师最关心的问题。清晨,爸爸妈妈送你们上学后,总是要关照这么一两句,上学路上小心点,注意安全。白天工作的时候也总是牵挂着你,原创:直到看到你放学平安到家。学校里,老师总是常常叮嘱你们下课要文明活动,希望你们一整天在学校里能够好好学习……可是,总有一些同学在放学路上、在学校里、在节假日里,不注意安全,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今天,我要和大家重申安全的问题,我希望同学们能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在学校里认真学习,让老师放心,让我们的父母安心。

在我们的校园里,我们常常能看见有同学楼上楼下奔跑追逐,甚至有同学在校园里为了一点小事情打架的。我非常不赞同这种做法,甚至可以说,对于这些同学我们要提出严厉的批评。我们从安全的角度来说,这些追逐打闹、在走道楼梯上奔跑、或者是在地砖上滑行、打架的行为是多么的危险啊!一不小心,奔跑的同学就会撞上人,容易碰伤、碰破,而打架的同学更常常是两败俱伤,大家挂彩……希望同学们牢记,在学校里,课间文明活动,不奔跑、不追逐、更不要打架。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可以报告老师,可以请同学想办法等等。

当然,除了在学校里我们要注意安全之外,在家里、在节假日、在平时上学放学的途中,我们都要注意安全。在校外,提醒同学们,一定不与陌生人搭话,放学尽量结伴而行。如果有遇到小偷等特殊情况,不要直接与坏人搏斗,而应尽量周旋,找时间报警或向路人求助。路上一定注意交通安全,穿马路要左顾右盼或遵照红绿灯指示通过。

本周是我校第十个“安全教育周”,在这个安全教育周里我校活动的主题是“安全在我心快乐伴你行”,学校要求各班开展一次以安全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出刊一期“以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三——六年级出刊一期队报,全校听取一次交通安全讲座。校少总部还将对各班放学时的路队、各班学生的小黄帽佩戴、同学们所骑自行车的车闸、车铃、车锁进行抽查。并将评比出校“十佳路队”进行表彰,对一至六年级黑板报、三至六年级的队报也将进行评比表彰。

同学们,春光明媚的三月让人神畅,而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更会让我们舒心。让我们一起关注安全,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最后,我祝愿我们的校园,永远平安!祝愿我们校园中的每个人永远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