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办公室主任竞选演讲稿

时间:2022-10-29 09:20:05

乡镇办公室主任竞选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为我们创造了这次公平竞争的机会!我想,作为一个有追求的年轻干部,我们应该珍惜这个机会,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台,实现自身价值。

我叫XX,毕业于**科技大学中文系。2007年6月参加工作,曾一直从事文秘工作,担负着单位主要领导的文稿服务和日常工作协助。去年10月份,我通过参加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安排到xx镇党政办工作。几年的工作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挑战总是与机遇并存,辛酸往往与收获同在。

我竞聘的岗位是党政办主任一职。之所以竞聘这个岗位,是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有基础。6年多的办公室工作经历,从宣传报道到政策研究,从办文办会到后勤保障,从上下协调到建言献策等等,虽然谈不上得心应手,但毕竟各种政务服务都涉及过,各种场面都见过,吃得苦、坐得住、耐得烦,积累了基本的工作方法。二是懂情况。到铜官工作时间虽短,但我一直虚心向领导学习,认真向同事求帮,自觉接受工作磨砺。对于党政办做什么,如何服务于小城市建设,甚至于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应当怎么做,不说胸有成竹,至少还是心中有数吧。三是有准备。党政办处于协调机关各部门、连接领导和基层的枢纽地位,既是咨询员又是服务员,既是协调员也是管理员,位置重要而特殊,工作辛苦而清苦,任务艰巨而繁重。但事非经过不知难!选择党政办,就是选择担当责任,选择接受挑战,选择继续奋斗!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如果竞聘成功,我的工作目标是:第一,在扎实学习中提升工作能力。办公室工作千变万化、常做常新。我们每做一件事,都在释放知识储备,都在挑战智慧极限。担任党政办主任,我最大的劣势是到铜官工作还不久,对铜官的各方面情况了解还不够深。因此,我将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虚心向领导学,主动向同事学,认真向书本学,积极向实践学,快速提升工作能力。第二,在主动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有所作为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我坚定地相信,xx小城市,定有大作为!我将把全部精力集中在主动服务上,把满腔热情倾注在主动服务上,把工作业绩建立在主动服务上。具体来讲,2014年党政办的工作首先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对日常的工作规范进一步明确,对服务领导、服务机关干部、服务群众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其次,要抓紧制定完善2014年工作要点,谋划好春节后的工作。主要包括当好参谋助手,服务小城市建设,深入开展小城市建设调研;建立完善“一对一”领导秘书服务,改进机关后勤保障,提升办文办会水平;设立铜官手机报,加强宣传报道;搭建机关干部活动交流平台,提升机关干部凝聚力和执行力,抓好绩效管理等内容。第三,在增进团结中创优工作氛围。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团队的力量才会无穷。

做好党政办的工作,需要全体机关干部的支持和配合。前几天,在xx救火,让我看到了我们xx机关干部有力量、有能力。今后,党政办要进一步在团结干部群众上下功夫,动员干部群众投身小城市建设、服务小城市建设。要认真处理好与领导的关系,深刻领会领导的意图,严格落实领导的指示,切实当好领导的助手,积极争取领导的支持;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有效改进工作;认真处理好与兄弟办所的关系,比服务不比地位,比贡献不比索取,做到分内的事情立即办,分外的事情协助办,复杂的事情协调办。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美国一位著名的教育家曾经说过,生活的悲剧不在于没有达到目的,而在于没有想要达到目标!不管竞聘成功与否,不论最终结果如何,我都将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门心思做好工作,服从组织安排。

最后,祝愿所有参与竞聘的同事们都能找到满意的位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