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公司部室长演说

时间:2022-09-08 11:39:00

竞选公司部室长演说

尊敬的胡总、谢书记及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来宾:上午好!

如果竞聘成功,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来宾。将充分发挥本人多年积累下来的管理经验,为实现公司“项目管理年”及三年再造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果不成功,将服从公司的安排。

大专文化,本人成钢。企业管理专业,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年加盟公司以来,分别在安装分公司和公司担任过专职团干、人事和劳务市场主任、安置副组长、基层书记等职务。

竞聘的岗位是人力资源部部长。感谢领导提供今天的赛马平台。

经常联想到企业的发展战略;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由此,长期的实践中。养成了关注人、探究人、解读人的习惯;进而,对人力资源产生浓厚的专研兴趣,培养了选聘这个岗位的潜能和优势。下面,就竞聘谈三点认识。

第一点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

实际上是人力资源管理的竞争。因此,人力资源是形成核心竞争力的一个要素。人才的竞争。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职能;通过对人力资源的规划、招聘、配置、培训、开发、考核等管理,为企业做好“人”工作。从而,促进企业降低成本,赢得效益最大化。

关键的一点就是人力资源的潜能开发得怎样,人力资源部门如何在企业赢利目标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人才是不是都工作在较适合的岗位上。这既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晴雨表,也是衡量人力资源部门的一个标志。

第二点竞争该职位的优势

较好地完成了公司赋予的各项任务。一是有一定的管理经验。本人在公司有10多年的人力资源基层管理和中层管理经历。平衡项目人力资源、人才余缺调剂、挖掘内部潜力和员工安置工作中。

注重在实践中调查研究、分析判断处理问题,二是有良好的潜能。工作思路清晰。能够以发展的观点把握人和事。

崇尚效率,三是有较强的主观能动性。注重修正自己的态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对领导交办的工作有较强的执行力。

第三点对人力资源部下一步工作的设想

摸清我司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要逐步调整和优化公司人力资源的性别结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尤其是要推进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的转化,一是要作好人才聚焦规划。本着适应企业三年滚动发展、提升员工素质和适度进行人才储备的原则。使优秀人才的比重符合“二八”管理原则。目前我司员工1000名规模的情况下,至少要聚焦200名以上具有独立指挥或独立工作能力的人力资本。因此,必须有针对性的开展好人才的培养、吸引和使用工作,为应对公司中长期战略目标作好人才的积累。

虽然公司改制已经快五年,二是要加快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建设。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涉及的范围和内容具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但在体制与机制的理顺上,还有一段路要走。要依据企业各层次生产经营规模,做好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的流程再造。

公司、项目部、员工三者的责权利更加明晰。由于项目人力资源管理具有很明显的周期性和非系统性,三是要研究项目人力资源的精细化管理。随着我司职业经理人和施工项目“墙内墙外”分级管理制度的推行。项目结束该人力资源管理也随之结束,稍有疏忽,很容易造成人力资源管理上的真空。因此,需要依靠系统化的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来调整这些关系。要依据公司《项目管理手册》尽快拟定全司《施工项目人力资源管理实施细则》并以此来指导、协调、规范、服务施工项目的人力资源管理。

调整好组织构架。要依据集团公司关于精简高效和定编定员的原则,四是要改进管理。用三年的时间优化好总部和分公司两级管理体系。首先是要结合员工职业生涯的探索期、确立期、维持期三个阶段,逐步理顺总部“111老中青三结合的梯队人才结构;使35岁以下、3644岁、45岁以上三个年龄层次的员工基本成比例配置。其次是要根据施工项目规模及人才资源使用实际,参照上游施工企业的经验,逐步推行子分公司“304050编制计划。即施工产值小于8000万的分公司管理人员编制控制在30人左右;大于8000万、小于1.5亿的控制在40人左右;大于1.5亿的控制在50人左右。

本人认为必须重点规划好以下三个战略:一是开源的战略,关于公司三年滚动发展战略。累计到2012年公司要完成几十个亿的开拓任务,需要以稳定的人脉资源做支撑,这些支撑点在哪里,必须未雨绸缪;二是节流的战略,累计到2012年公司要完成几千万的费用上缴,需要实施成本的精细管理,降本增效上,要营造行政的经济的政治的法律的成本控制文化;三是关键员工培训的战略,为确保以上两个目标,必须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子分公司班子、项目班子、经营开拓、经济管理人员的开发培训,重点进行过程的培训与考核,提升他管理绩效。

最后,我引用海尔总裁张瑞敏的一句管理名言与各位共勉:盘活企业,首先盘活人。如果每个人的潜能发挥出来,每个人都是一个太平洋,都是一座喜马拉雅山,要多大有多大,要多深有多深,要多高有多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