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演讲

时间:2022-01-10 08:19:00

竞选班长演讲

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早上、下午)好!

我叫××,我今晚(此刻)站在诸位的面前,是为了竞选××班的班长。

××班是我们人生梦想实现的起点,今晚(此刻)我能站在这里面对你们,想到这次竞选所赐予我的机会,想到能与你们共同学习生活在××学院最优秀,最具潜力的××班中,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班长作为一个班组的核心人物,应该具有统御全局的大德大能,我相信自己是够条件的。首先,我有能力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务。因为本人具有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凭借这一优势,我保证做到将班委一班人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使每个班委成员扬长避短,互促互补,形成拳头优势。其次,我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所谓“处变不惊,临乱不慌”,能够处理好各种偶发事件,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再次,我相信自己能够为班级的总体利益牺牲一己之私,必要时,我还能“忍辱负重”。最后,本人平时将与大家相处融洽,搞好人际关系,这样在客观上就减少了工作的阻力。

我会是一个最民主的班长,常规性工作要由班委会集体讨论决定,而不是由我一个人说了算。重大决策必须经过“全民”表决。如果同学们对我不信任,随时可以提出“不信任案”,对我进行弹劾。你们放心,弹劾我不会像弹劾克林顿那样麻烦,我更不会死赖不走。我决不信奉“无过就是功”的信条,恰恰相反,我认为一个班长“无功就是过”。

(如果军训时担任一定的职务要以下段落)

在过去的军训时间中,我感谢你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你们敞开心扉,感谢你们对我的包容,感谢你们对我工作不足所提出的批评。因为你们让我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可能性,那就是我们将一起为××班,××学院,××大学的将来共同努力。我对你们每个人深怀谢意。

今晚(此刻)我想说:“无论这次竞选谁胜谁败,竞争过程有多么激烈,我都将跨越竞争者的界限为××班创造未来,明天我们都将作为团结的××人开始新的一天。”

希望你们所有的人都能投我一票,感谢你们给我一个能为大家服务的机会,谢谢你们所有的人。

想竞选班长,请问我该注意些什么事项?

一般大学入学之初都会选临时召集人,有时是因为你去的早,有时也是自愿临时,你可以利用这个机会。

一般竞选都是军训结束之后,所以军训时你要充分利用机会,施展才干,和同学积极联络,热情友好,谦虚能干,取得在老师和同学中的好印象。竞选时,不要特意准备很官话的演讲辞,可以幽默些,说些实在的话,怎么样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让他们看到你的耐心和责任心,大学进校之初,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出什么的,对一些东西的印象还停留在高中阶段,所以如果高中做过一些类似的工作,应该还是比较好把握的。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颗愿意为大家服务,而且愿意配合老师的心。因为你只有先肯定了自己的位置,才能更好的完成你的工作。你是班长,是个干部,但并不是代表你有什么特权,你应该是同学的公仆,老师的助手。最终要是你可以做同学的表率。你需要有一份感激的心情去感激支持你,帮助你做好班级工作的人。你要爱你的班级,爱你的同学,开开心心地面对每一天的工作,不要有一点麻烦的工作你就心烦了,觉得不能做了。你必须得先战胜了自己,才能管理好班级啊,不是吗?和老师汇报班级的情况是必要的,但是也不是什么都要汇报,考虑清楚,你要想好,和老师说了这些事情之后,对于同学和老师是不是都有帮助。不要给同学和老师带来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尽心尽力,不要以为你可以瞒过别人!因为你已经不能瞒过你自己了哦!关心同学,要让同学感觉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