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农行共前行”演讲稿

时间:2022-09-27 10:41:38

“我与农行共前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去年新入行的一名大学生,在XX网点从事柜员工作,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演讲题目是:“我与农行共前行”。

一年前,我背着行囊走出大学校园,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跨进了农行的家门,成为别山支行的一名员工。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幸运自己走出了大学时代的天真与迷茫,找到了人生的道路;幸运有一份属于自己,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我至今都难以忘怀作为一名新员工、上班第一天,第一次踏入别山营业所的感受。我走进整洁的营业大厅,一位笑容可掬的大堂经理热情招呼客户,指点客户办理业务,耐心为顾客解惑答疑。营业窗口里几个年轻朝气的柜员荡漾着满脸笑容接待客户,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温馨的氛围,和谐的环境,别山营业所员工身上原本简洁统一的农行工装也因为他们的敬业、他们的微笑而鲜艳夺目起来,而我也因为即将和他们一样穿上农行的工装而自傲起来,决心象他们一样爱岗敬业,象他们一样热情服务客户,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农行,与农行共前行。

过去别山营业所工作的一年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对年轻人特别是对90后的大学生而言,一份好的工作不仅仅是能够获得薪水报酬,更应该是给人生提供一个学习和发展的平台。在别山营业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有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有健全完善的规章制度,有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更有和蔼可亲的领导和同事,让我在一年中不断成长起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技能,懂得了如何做人、做事,如何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提高客户对自己服务的满意度,为农行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还记得刚入行时的忐忑不安,作为一个新人,我跟着老员工认真学习各项业务,不甘人后的个性使我对自己要求很高,学习时,每个步骤我都记得清清楚楚,害怕自己疏漏任何一个环节。老员工看到我战战兢兢的样子时,总会安慰我,并且会耐心地重复好几遍,直到我记全为止。就这样在老员工不厌其烦地指导之下,我很快熟悉了业务,能够独自开展业务。那一日,我一刻不停完成了一笔较为烦琐的业务,抬起头看到客户脸上露出的微笑,听到简单但真诚的“谢谢”两个字时,心中油然产生一种未曾有过的成就感与幸福感,人心是杆秤,热心服务客户,总会获得客户的感激。

作为一名银行人,“勇于担当”一直是我坚守的从业信条。勇于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使命;是对工作的无限忠诚,是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我的工作是平凡的,如何把平凡的工作做成非凡的,这就需要担当。勇于担当要求我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不断自我加压去增强责任感,去磨练意志,以足够的信心、耐心和诚心将业务做到极致,将服务做到优质,促进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今年上半年,在新城拆迁款的工作中,我在师父的带领下,主动承担了手工开取存单的工作。在师父的悉心指导下,我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无差错的完成了工作,而且业务办理速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开始的一天几十张存单,到后来的一天能近两百张。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银行的工作也在改革创新。作为改革的先行者,我们青年员工要抓住机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要细化工作、责任到人,及时总结、反馈,把改革创新不断推向前行。“服务”是立行之本,特色化、个性化的服务是当前发展之需,作为一名新员工,我要懂得这个道理,努力做到面对客户的微笑从不因重复操作而省略,服务客户的心愿从不因日积月累的辛劳而褪色。

抬头是山,脚下是路。学好技术、熟练业务是我们青年员工必须夯实的基础。我们青年员工要热情地迎接每一个早晨,热心地接待每一位客户,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一分辛勤的耕耘获得一分成长的收获。

我们青年员工富有激情、充满信念,是农行新鲜的血液,建设农行美好的明天是我们青年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青年员工要积极奋进、永不懈怠,像老一辈农行人那样坚守着平凡的岗位和这不平凡的事业,把延续农行人的光辉传统作为我们青年员工引以为傲、矢志不移的目标。

农行是我书写青春的画纸,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这里是我发光发热的舞台,是我为之终身奋斗的战场!我要发扬“立五气争第一”的天津农行精神,实现“高品质、高效率、负责任”的文化追求,做到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自己青春的激情,用坚定步伐迎接农行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