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我的青春赌我的未来励志演讲

时间:2022-11-10 10:17:00

我用我的青春赌我的未来励志演讲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经贸系的白雪。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告别昨天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挥别昨日黑色的六月,我们怀揣着梦想,带着父母殷切的希望步入今天的大学生活。我想在座每个在经历了高考之后的同学,今天都有一身轻松的感觉吧!

当我们拿到那封期待已久的通知书时,应该就已经在勾画自己心中的大学生活了吧,但当我们设身处地的站在我们昨日向往已久的今天时,我们面对今天“所拥有的”与昨天“所想要的”之间的差距时,大多数人都会怨天尤人吧,我想在座的各位也应该都知道,人生的公平与不公平并不是抱怨就能解决的问题,即便我们今天的校园生活与我们想象中的有着十万八千里的差距,我们都还是一样要告别昨天面对今天走到明天。很多人都喜欢往回看,却不懂得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当我们发现我们对这或那不满意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换一个角度来想一下呢?你想,若这是我们的家,我们该用怎样的态度来对待呢?我们难道就不能包容或是去创造与改变么?哪有事事都尽如人意的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关于何国英的事迹,这个女硕士在得知自己患有绝症的情况下,并没有对着过去健康的自己悲叹,而是把握今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造福人类,创造了更加辉煌的明天。

要记住,多一份认同感,就会多一份风格,多一份建设性,就会多一份成熟。

我个人很喜欢这样一段话: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不知道在座的各位觉得怎么样?若是觉得好,是可以记一下的。公务员之家

要记住,昨天是过去,是历史,是曾经,今天的我们好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只有懦夫和呆子才会把自己的今天浪费在对昨天的眷恋与后悔上,试问,在座的各位有谁愿意承认自己是懦夫与呆子呢?

可能有很多人到今天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目标,高中我们把考大学当作人生的第一目标,今天这个目标已经被实现,那么我不禁想问一下,在座各位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有的同学也许会说“增长知识,抓紧学习”可是这个目标未免也太过于笼统了吧,根本就不能激发我们对学习的热情。既然这个不行,有的同学也许就会说“毕业以后找到好工作”在座的各位觉得怎么样呢?够现实吧,但是若是我们现在就开始找工作,学习只做参考,那我们,现在做什么与不做什么,好象关系都不大...那究竟该给今天的自己定一个合适的目标呢?

首先我们就应该在今天重新给自己定位,看自己适合什么,然后才能为着自己美好的明天去奋斗。

我们要相信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要相信,你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在遭到失败的时候,我们不妨对着镜子笑一笑,说“没关系”,这可是三个具有神奇魔力的字哦,他会让你重新找回自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