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光辉的旗帜演讲稿

时间:2022-12-23 11:04:37

我与光辉的旗帜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这里怀着异样的心情,因为现在的心情跟几天前的我有了很大的改变,前几天我是一个不问世事,只享受在父母的怀抱,贪慕虚荣的孩子,因为我看到了一本升华了我的思想,改变了我的观念的书,这本书地名字叫做《光辉的旗帜》。

《光辉的旗帜》是一本书。可它并不是一本普通的书。它是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的主题教育读本。它记录了许多在党的成立发展过程中的辛酸过程,它让我们了解到革命英雄的伟大之处。还让我知道了很多革命先烈,关于他们的姓名,关于他们的故事,关于他们那永垂不朽的精神,其中有包括雷锋、左权、、、王珠的小男孩等很多革命先烈的故事。我知道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北伐到起义到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成立新中国,在新的社会主义社会让人民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我们听到,那风光迤逦的天府之国,传来了一首首英雄之歌,那歌声从嘉兴南湖畔飘起,那歌声从老红军路过草原、爬过雪山的脚印下飞过,那歌声闪烁着星星火炬的光彩,那歌声印出五彩宝石般的传说。有多少红军,从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向组织要求过什么。可是却总是用自己真诚的心、伟大的行为证实了对党的忠诚,履行了为党奉献一生的承诺,以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将自己的命运同党的伟大的理想,国家的兴衰繁荣共同奋进,为革命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甚至生命而无怨无悔。他们都是伟大的共产党中的一员,是为着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浴血奋战众多优秀中华儿女的一份子。回眸九十年年的沧桑与光辉,有多少革命战士在这面鲜艳的党旗下,历尽艰辛,为改造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岁月山河而倾尽心血。

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当年的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无数的革命先驱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了这片斑驳狼藉的国土,绽开一片烂漫的红色。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此时,是中国共产党正是以傲然之气担当天下之大义。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前赴后继、与敌人斗智斗勇。昨天的历史郑重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则是一个拥有7799万党员的大党,是一个有着960万平方公里国土、13亿人口过度的执政党。“三个代表”、“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新时代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抗击洪水、金融风暴、收复香港和澳门;抗击雪灾、抗震救灾,光辉的旗帜在新时代里飘扬。

当我再站在党旗下,当我再仰望红旗飘飘,当我再看着胸前鲜红的红领巾,我觉得一切是那样的庄严肃穆,这一切引领着我们——新中国的少先队员坚持心中的信念,为祖国为人民而更加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