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叶站职工演讲稿

时间:2022-12-18 11:39:49

烟叶站职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叫,来自烟叶站。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情扬帆勇向前》。

在这里,我想请大家和我一起,聆听一则小故事。上世纪80年代,台湾一位著名的教育家,叫高震东,他曾经向他的学生大声发问,他说:同学们,你们说,“天下兴亡”的下一句是什么?——是“匹夫有责”吗?不,是“我的责任”!

我等皆是平凡之辈,不敢轻言“天下兴亡”,但我们作为烟草系统的一员,用满腔的热情对待烟草系统的每一项事业却有着不容置疑的责任。

我们是烟叶系统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它的兴衰荣辱,它的起落波折,它的艰难转型,它的涅槃重生,这一切一切,都与我们息息相关,都让我们感同身受。它的每一份光荣,我们都分享;它的每一次付出,都有我们的付出;它的每一份责任,都有我们的担当!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认为,工作就意味着完成自己的份内事,然后心安理得地拿自己那份薪水。过去,我也曾也有过这样想法。但是,工作也是个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责任,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而且是其他所有能力的核心。所以,真诚服务,是我的责任!是你的责任!是我们在座每一位烟叶人的责任!

穿越岁月重叠的幕帘,回首相顾90年的风雨历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

在这漫长的历程中,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将此作为人生的最高价值,不惜牺牲青春、爱情,甚至生命。傲立橘子洲头,指点江山,挥斥方遒;胸怀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鲁迅先生“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正是他们用燃烧的激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点燃了青春的火炬,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21世纪是不断创新的世纪,是极富挑战的世纪,是中国怒吼的世纪,是中国人骄傲的世纪。因此,作为改革开放的生力军,我们更有着沉甸甸的责任。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如今,我们党内的创先争优活动正热火朝天。在我们烟草系统,旗帜一样的共产党员数不胜数。他们敢于争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烟草系统的飞速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来看看苦干实干在我们烟叶站的亮丽身影

当你们看见了大片绿油油的晒烟生产基地时,有没有看见埋于其中仔细查看烟叶情况的专注背影?为了烟农有一个好收成,致力于“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汇报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我们的烟技员穿着胶鞋,走村访户,不分节假日,无论晴雨。鞋上的泥污见证了他们的艰险与汗水,是他们,确保了烟叶的收成,是他们的努力,拓展了基地的面积,烟叶基地由--年的—亩变为了今年的==亩。

当你们沉醉在收购季节烟农心满意足的笑脸里时,有没有发现淹没在人群中那一张张布满汗水,仍专注于工作的脸?烟叶的收购,是一个庞大而繁重的过程,为了减少烟农的货运路程,我们将收购点设置在烟叶种植区,整个收购班子的人,在收购点安营扎寨,他们没有节假日,他们的下班时间是“场子上的最后一台烟收购完”的时间,他们的午饭在收购场,他们的午休在收购场,他们洒在收购场上的汗水换来了——的收购量。

当你们看见了那座白色的办公楼时,有没有看见里面穿梭着的忙碌身影?收购季节里从收购场回来的票据通通在这里进行处理。汇总每天的收购数,裁剪整理票据,打印电子发票,为收购现场提供手开发票,在这里,计算机跳动的声音会响起一整天,在这里,整理票据时裁剪下来的废纸需要垃圾箱来装,在这里,打印的电子发票堆满桌子,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收购现场的正常运作提供了保障。

这就是我们有着强烈责任感的烟叶站团队,有身先士卒领导干部,更有任劳任怨的普通员工。谈不上可歌可泣,但都无愧我心。正是有了无数我们烟叶人默默无闻的奉献,才有了地方经济建设的繁荣与发展。

一直以来,我们烟叶站领导和同事们兢兢业业工作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几年的磨练,我进步了,成熟了,工作带给我的是一份历久弥坚的情愫。作为烟叶站普通的一员,我正为烟叶站的发展添砖加瓦;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正为党旗增添丝丝光彩。

也许,岁月可以改变山河,但有一种东西永远不会失落;也许时间能冲淡记忆,但有一种精神将永远在我们心中铭刻。它就是我们烟叶人对烟叶事业的那份执着,它就是我们烟叶人寒来暑往行走大地的匆匆脚步,它就是我们烟叶人为烟叶事业添彩而无暇以顾的缕缕亲情,它就是烟叶人心系烟农那一腔炽热情怀……

各位同行,责任,是优质服务的源泉。责任,是创先争优的根本。责任,可以使人坚强;责任,可以发挥自我的潜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开创“卷烟上水平”和“两个领先”的大潮中,我们虽然只是沧海-粟,但是,只要你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各自的岗位上,激情扬帆勇向前,就能铸就平凡中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