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蓝色光芒

时间:2022-09-23 10:32:00

百分之二十九以上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每年因缺水造成的损失达100多亿元,再来看看我国家的水资源情况吧。国属于全球少数几个贫水国家之一。目前以有三百多个城市缺水。而因水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

有一个美丽的星球,茫茫的宇宙中。被一片蓝色的光芒环绕着,充满着生机,这个星球就是地球。知道吗?地球是少数几个含有水的球体。

水带来了令人向往的蓝色;带来了充满生命的生机:带来了孕育人类和一切生物的源泉:带来了提供各种资源和文化发展的物质资源。

不断发展,可是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提高。人类在享受现代生活的同时,对养育我生命的水却造成了严重危害:看到巨大的排污管道伸向河流,清澈见底的河水变得浑浊不堪;看到一片片森林在消失,绿色在减退,沙地在蔓延:泥石流、洪水给生物的生存带来了巨大威胁。

日本熊本县水俣湾沿岸地区由于日本氮肥公司排出大量含汞废水,大家听说过这样一则消息吗?1950年以来。使钾基汞污染水域,致使人的中枢神经中毒,仅水俣湾受害居民就达一万人左右。

同学们,水是生命的基础。它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活质量,还时刻影响到人类的生存。我们必须提高水的危机意识: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21世纪的中国靠我们去建设,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水环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清澈的河水一定会永远永远在地球上流躺。让我们的地球永远被蓝色环绕,永远放射出蓝色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