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信合讲演稿

时间:2022-04-07 08:53:00

年是我的幸运年,刚踏出校门,经过笔试和面试,一帆风顺的进入了安福农村合作银行,成为了信合的一员。当我穿上工作服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我深深的感受到,成为一名信合人,不仅仅是幸运的,也是光荣的。

回想起我刚来合行的心情,是那么的茫然。但幸运的是大家庭的关心很快的使我走出了不安很快的融入了这个大家庭。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同事们的谆谆教导以及信合人时刻做到“勤奋,忠诚,严谨,开拓”的敬业精神这些都让我感动。

忘不了第一次去洲湖报道的情景,陈小林行长用鼓励的眼光,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小李,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名信合的工作者了,不用怕,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不懂的大家都会帮你。”他的那一席话虽然不是至理名言,但却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勇气。听着那亲切的话语,出来的陌生感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心中满怀着期待,期待在以后的工作中能用自己的青春为信合添上一片光彩。

在一年的相处中,从他的身上我看到的总是饱满的工作热情,一股使不上的劲。他工作起来雷厉风行,对待困难总是迎难而上,饱含一个乐观向上的劲头。在十余年的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做好业务和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他以一颗拳拳的爱岗敬业之心,以娴熟的技术,热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尊敬和称赞。由于他的不懈努力和周密的市场调查分析,狠抓了与财务,税务,保险,医保中心,社保局等部门的合作。他还经常积极主动的与当地党政领导密切联系,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合作关系。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是他教会了我如何统筹安排工作,学习,生活的时间。是他教会了我如何在工作中不断充实,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更是他让我学会了如何加强沟通,提高团队的合作精神。使我在洲湖的生活充满了乐趣。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做为一个信合人做人要诚,办事要公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忘不了初次进营业厅的情景。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庄重而大方的中国信合的标志。尤其是墙上刻的“勤奋,忠诚,严谨,开拓”的企业精神。这些都让我所触动。第一天上班时,坐在出纳的岗位上,紧张而胆怯,生怕数错钱记错帐。带着担忧的心情和不听使唤的双手,忐忑不安的等待着每一笔业务的来临和结束。也许是不小心,问题出现了。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此时张玉珍会计像一位母亲一样安慰我,引导我,帮我解决问题。由于我对电脑的不熟练,她便常会手把手教我,用她丰富的临柜经验使我迅速的掌握了各种基本业务。更是她教会了我如何打算盘,如何扎钞,要我时刻做到点准,墩齐,捆紧。每次在我无所适从,束手无策的时候。张玉珍会计都会对我进行引导和启发。她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都使我受益匪浅。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做为一名信合人工作要勤,业务要精的敬业精神。

更忘不了第一次与信贷人员贺道新下乡收老欠的情景。那是个下雨天,路很滑。一路颠簸才到了牌头村。听他说这已经是第3次去牌头村了。这个村的信用环境特别的差。因为大部分的贷款户都已经年老体衰,在家中并没有经济来源,难以归还高额的本金和利息。刚走进一个名叫赵晓苟的农户家,就听见大声的喊叫声,“没钱,没钱,怎么又来了,要钱没有,要命一条。”气氛非常的紧张。环顾四周,真所谓家徒四壁,一贫如洗。2个老人躺在病床上,几个年幼的小孩在一边玩耍。贺道新笑呵呵的走到他身边,拍着他的肩膀,和他拉起了家常,慢慢的聊到了现如今的政策,聊起了现行的法律。谈了很久,气氛慢慢的缓和了下来。也许是对我们的行为有所感悟,也许是被我们的真诚所感悟。看到他从床子底下拿出珍藏多年的老版的人民币时,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反复的点着那本金加利息的钱总共事6342元。要不是他的敬业,这笔几十年的贷款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归还。

古人语:“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者易者亦难也。”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做为一个信贷员,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么轻松。每当春耕繁忙时,酷暑难耐时。田间地头到处都有他们的影子。下乡调查,了解农户信息。建立农户档案,核实农户资金使用情况。充分的履行了“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的宗旨。

我是一名信合人,为了信合事业,我会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学习上虚心好学,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勤奋思考,精益求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敬业做为我做基本的做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