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沈煤我爱岗-煤矿职工演讲稿

时间:2022-02-03 04:19:00

我爱沈煤我爱岗-煤矿职工演讲稿

我爱沈煤我爱岗

巍巍中华,豪杰涌现,期间叱咤风云者、安邦定国者、为民请命者、埋头苦干者……,若贯虹金乌,星辉霄汉,他们,永远是中华民族引以为骄傲自豪的中间脊梁。

沈煤这个已经在沈阳人民中树立了光辉形象的集团。沈煤英雄不断辈出,从挖出第一锹煤的老一代创业者,到勇猛善战特别能战斗的工人队伍;从安于奉献足智多谋的科技工作者,到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的红菱矿各代各级领导群体;这个全国榜上有名的大型现代化煤炭集团,我们无不感到沈煤人这个英雄群体的丰功伟业,我们无不为此而骄傲、而自豪。

我们沈煤集团完全以追求卓越、善于学习,注重当代经济、科技、文化知识的学习,注重业务知识学习为主要目的发展。

安全第一是企业崛起之基,沈煤党政领导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奉行"安全第一、瓦斯为天"的安全工作理念,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上级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规定,构建了与两级公司配套,并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管理体系,有效的改善了生产条件,创造了安全生产硬环境,提升了矿井的抗灾能力和职工安全技术素质,形成了独具风格的企业安全文化,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安全绩效,矿井质量标准化水平稳步提升。

科技创新是强企之路。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是沈煤人的共识,沈煤人深知,煤炭企业要快速发展、做强做大,生产技术装备是关键、是核心。在这一科学论断“技术装备战略”的引导下,沈煤紧紧依靠科技进步,狠抓装备升级,使企业列车快速驶入做强做大的轨道。这些年来,我公司生产技术装备的提升,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机械化程度、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而且大大改善了安全生产条件,为矿井安全高效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安全高效是企业腾飞之翼,说到就要做到,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我们沈煤人的工作理念,我们说的掷地有声,做得头头是道。沈煤集团以高产高效为主攻方向和目标,使各个矿矿井外延规模迅速做大,原煤产量大幅度递增,我公司集团各个矿从原始的手推车到强力皮带运输,从放炮采掘到综合机械化采掘,从20万40万80万90万到200万300万吨甚至远远超过300万吨这个庞大的数字。大步朝前迈,年年闹翻翻,我们用高境界、高水平来证明我们是时代的骄子,是煤炭行业的英雄。

团队精神是企业发展之魂,沈煤集团的干部职工在多年的学习实践、探索总结中,逐步形成了"红专兼备、献身煤炭"的理想信念,"同舟共济,披荆斩棘"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这正是我们忠诚于煤炭事业、忠诚于煤炭企业、的真实写照。

一个英雄的时代,铸就一段英雄的历史;一个具有生命力的企业,铸就一支顽强拼搏的职工队伍,“实事求是,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改革创新”,这就是沈煤集团精神真实的写照,成长在这样一个企业里,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在我们的事业里,沈煤人是无所不能、无往而不胜的,沈煤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亲爱的朋友们,在这里请允许我高唱一首催人奋进的奉献者之歌吧,献给我心中的骄傲――光荣的工作者。献给我心中的骄傲――沈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