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保管员演讲稿

时间:2022-09-18 01:25:00

宾馆保管员演讲稿

有一个地方,天天迎来送往,她不仅是宾客大众聚会和休憩的驿站,更是我们大家温馨而快乐的家园;有一个地方,天天熙来攘往,她不仅是一个“窗口”,时时传输着文明与好客的气息;更是一方“乐土”,承载着我们每一位年轻员工青春的向往与追求。这就是我们大家悉心关怀并深深挚爱的大家庭---宾馆。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就是“我奉献,我快乐”。

曾有人说,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种不同的职业,就有多少种不同的创业之手。石油工人的手,是铁打的手,像钻探机一样,为祖国采来了用之不竭的石油;农民兄弟的手,是呼风唤雨的手,像地图一样刻满了大地的渠道、丰收的田畴……作为宾馆一名最最普通的物资治理员,注定今生不会象、那般轰轰烈烈,但我要说,我们的双手虽然平淡无奇,却同样擎满爱心,承载着责任;在平凡中舞动,在奉献中新生;编织着社会的和谐,也抒写着快乐的人生……

众所周知,我们宾馆服务业很普通也很非凡,接触面相当广。作为一名保管员,可以说是最基层、最平凡又最不起眼的工作。可就在这样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上,同样能够看出一个人的精神境界与人生态度。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才来宾馆工作时,我曾一度对这一“行当”感到不满,感觉服务工作卑微,非凡对“保管员”三个字过敏。但我身边的同志们却是那样的快乐与投入,渐渐地,我耳濡目染,以身边的人为榜样,在平凡而单调的工作中改造着自己,在学习与进取中充实着自己,很快成了其中快乐的一员。

说到这儿,我不能不提起带给我心灵震撼的一名公卫人员,是他让我第一次对人生价值与责任有了深刻的反思与熟悉。记得那是我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一天早晨,我无精打采地来上班,迎面碰上一名公卫,他一边挥舞着扫把打扫卫生,一边快乐地与过往的人们打着招呼,脸上荡漾着开心的笑脸。我先是一怔,继而在心底恨恨地想着:“拿着把破扫帚有啥好乐的?该不会有病吧?”于是乎,不自觉地用眼角瞥了他一下,可不想他却回报给我一个真诚的微笑。之后的日子里,几乎天天我都能瞥见他忙碌的身影与快乐的笑脸,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地发问:“你为啥总是笑呢?”他停下手中的活儿,笑着回答:“我工作,我奉献,我快乐啊!干吗不笑?”看着他天天都做得这么专注、这么开心,久而久之,我不由对他肃然起敬!他把自己形容为宾馆的美容师,快乐又坦然地“与拖把为舞,与扫帚为伴”,这样的工作周而复始,枯燥不已,而他却能从中找寻到工作的乐趣,为什么?不是因为别的,就是一种为大众服务的意识让他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因而,他毫无保留,为自己琐碎、繁杂的工作感到自豪,为能给他人创设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感到快乐,这便是一种发自心底的以服务为荣,也正是这种职责感让他如此的义无返顾,轻松而充实!

其实,我们身边像他这样默默工作、甘于奉献的人又何止二三!有多少个节假日、公休日,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在工作中度过;有多少次,在加了一夜班以后,第二天一早我们又要接受新的任务;又有多少回,我们在睡梦中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叫醒,值班的同志揉一揉惺忪的睡眼,说一声:“又要加班了”,就匆忙奔赴岗位……辛劳,对于我们每一位宾馆职员来说,就是一种意志的磨炼!辛劳中,我们体验到了人生的真谛;辛劳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辛劳中,我们充实了奉献的人生。宾馆行业的非凡性和大众性让我们每一位员工更深刻、更充分地领略到什么叫“责任”、什么是“奉献”!心血、汗水、辛劳和热诚,这就是我们的同志;安于平凡,耐得住寂寞,而又积极进取,这就是我们的群体。我们的工作是平凡的,但琐细的工作和繁重的劳动中饱含着我们无私的奉献!青春在职责中燃烧,更在奉献中闪亮。

“世上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得有人干。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对这一行负起责任!”一位宾馆的老职员如是说。这句话我牢牢地记在心中,它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的鞭策,更是我工作的永远动力。从他们身上我读懂了平凡中的伟大:立足于自身岗位,不断地实践,不断的创新,不段地探索,小岗位照样也可以做出大成绩!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此,我不再“心高气傲”,而是踏踏实实做好手头的每一项工作。实话说,宾馆保管员的工作看起来简单,听起来轻易,但真正干起来却非常的烦琐和细碎。它不需要张扬,却要具备足够的常识;它默默无闻,却又要把握充分的数据;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平常心、一种责任心和爱心,还要有一份细心和恒心,所以要想真正干好并不轻易。初来宾馆时,因为对工作不熟悉,我就坚持天天早来晚归,除主动向老同志求教外,还大量学习有关常识和知识,努力培养自己的职业敏感性、业务熟练性以及工作的耐性,很快就适应了这一新的工作。迎宾馆成立伊始,业务量大,保管工作也是烦琐异常,为了工作,我狠心把嗷嗷待哺的女儿交给了在乡下的婆母照料,天天起早贪黑,往返奔波几十里,从没叫过一声苦,没喊过一声累。从一床被褥到一块香皂,从一沓信纸到一根笔心,从一册帐本到一枚图钉……,我都坚持一一认真查验,并按性能、用途、成分等进行分类造册,做到了“入库有登记,出库有笔录”,确保了出入库的万无一失。虽然这一切都是那么微不足道,但它实实在在凝聚着我的一份执着与努力。在我的精心梳理和辛勤工作下,原本毫无生命力的一件件物品被我的双手整理得规规矩矩,擦拭得干干净净;一度凌乱的库房也被我的双手收拾得整整洁齐,有条不紊;所有物品招之而安,呼之而出,仿佛有了鲜活的感召力,这也充分彰显出了我们服务行业“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笔墨纸砚虽小,抒写着我们快乐的奉献之歌;锅碗瓢勺交响,弹奏着我们美妙的青春乐章。每当人们从我的手中接过一件件所需的物品时,都会向我报以满足的微笑,在得到人们认同的同时也便体现出了我工作的价值。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自己从事的这项烦琐又平淡的工作;而每当一项任务顺利完成时,我的心底就会涌动着一份欣慰与自豪。我慢慢体会到:不管工作多么的细微而平凡,只要你专心去做,尽职尽责、尽善尽美地去完成,同样能干得很出色,并从中得到无限的快乐。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学会了以奉献为乐,生活一下子变得闪亮起来;由此而生的责任感也自然而然成了工作的向导和人生的标尺,爱岗敬业不再是一句口头禅,从此我们心无旁骛。因为,“奉献”就像春天灿烂的小花,像夏日如水的清风,像秋天高洁的云朵,像冬天暖和的阳光;她是一泓清泉、是一团烈火;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崇高的境界。

和平年代,一般工作,我们很平凡。但我要说,伟大正寓于平凡之中,平凡的我们一样能高扬起脸,因为平凡中,我们富有一颗责任心;平凡中,我们一样能够奉献!诚然,我们的工作是苦些累些,收入是低一些,但正是我们不舍不弃的服务,才为全县父老及四海宾朋带来诸多的便利与快乐。我们的行业需要我们的奉献!我们的事业需要我们的奉献!只有靠我们的辛勤工作,才会有更加灿烂的今天和明天;而我们自身也同样需要奉献,因为我们平凡的生命只有在奉献中才能得到升华和完善。是的,我们不能驰骋疆场,轰轰烈烈;但我们可以立足本岗,兢兢业业。小草虽小但并不卑微,一样能铺成辽阔无垠的大草原;我们虽然平凡但乐于奉献,一样能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朋友们,让我们在这里亮出青春的旗帜:在平凡中,让我们快乐奉献;在奉献中,让我们快乐向前!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