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先进事迹报会讲话

时间:2022-04-03 12:42:00

妇联先进事迹报会讲话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妇女姐妹们:

为了更加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广大妇女为建设新江苏努力奋斗,今天,省妇联、省教育厅和南京师范大学在这里联合举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刚才,报告团的四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生动地介绍了*同志的感人事迹,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境界得到了升华。在此,我代表省妇联、省教育厅和南京师范大学向*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向报告团其他三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是中国第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博士”。她在省委、省政府领导、南京师范大学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关心帮助下,在家人的关爱激励下,以敢于向命运挑战的勇气、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毅力、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精神、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品德,谱写了激越的巾帼强者之歌,多次受到省和全国有关部门的表彰,并受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今年初,又光荣当选为中国十大女杰,在参加北京的颁奖仪式返回南京的当天,省委书记李源潮,省委副书记张连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亲切接见了*同志,并就学习宣传*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当代青年的光荣与骄傲,是新时期优秀女性的杰出代表,是在本职岗位上忠实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楷模,是全省人民学习的榜样。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描绘了建设和谐社会的宏伟蓝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也明确了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实现奋斗目标,使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需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开拓创新,需要千千万万像*这样的青年和女性,把个人的青春和智慧融入时代的发展潮流。今天,我们聆听*、阅读*、学习*,就是要弘扬*精神,勤于学习、勇于攀登、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实现“两个率先”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

一、希望大家像*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效祖国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正是胸怀崇高的理想,具有坚定的信念,*才那么渴望生活,渴望知识,由一位残疾女孩成长为高知女性;才能在生理、心理和学业三重考验面前,顽强拼搏,刻苦自励,不断收获学业的成功和人格的升华;才能在战胜困难,不断进取的同时,以高尚的品德,致力于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社会。同志们、同学们,个人的命运总是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维系在一起的,我们学习*,就要像*那样,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将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在又好又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青年突击队和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二、希望大家像*那样,坚持顽强拼搏、勇于战胜困难

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是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正是这种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使*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昂扬奋斗,顽强拼搏,生动地诠释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深刻内涵,成为时代的骄子、当代优秀的女性。同志们,每个人在成长成才、生存发展的道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有许多的坎坷,都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面对困难,我们就应该像*那样,树立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困难磨炼意志,用拼搏踏平坎坷,勇敢挑战命运,积极面对人生,做生活和事业的强者。

三、希望大家像*那样,刻苦掌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正是强烈的求知欲望,使*不断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营养,不断用知识创造辉煌的人生。同志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当今社会,无论是国与国之间的竞争,还是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都是综合素质的竞争。我们要像*那样,珍惜时光,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打好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并做到知行合一,将科学知识的学习与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更好地体现人生价值、奉献聪明才智。

四、希望大家像*那样,树立三创精神,争创一流业绩

创业创新创优的三创精神,是江苏当今社会实践的主流,是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正是“三创”精神的激励,使*作为一名学生,能身处逆境、不断攀登、健康成才;作为一名教师,矢志求新、勤勉治学、硕果累累,在为社会服务与奉献中凸显自身的价值。同志们,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省份,实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是时代赋予的重任,也是全体人民的愿望。需要全体人民大力弘扬“三创”精神,努力践行“三创”精神,为之不懈奋斗。我们要学习*的创业精神,创新锐气和创优的志气,把自身蕴藏的创业热情和创造潜能充分释放出来,大胆创业、锐意创新、勇于创优,在学业和事业上争创一流,成为实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实践者、探索者、推动者和共享者。

各级妇联要加强对学习*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开展向*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引导全省妇女学先进、赶先进,以*同志为榜样,争做智慧新女性、创业新女性、文明新女性,争做时代新女性,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