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电梯管理倡议书

时间:2022-02-08 10:34:52

疫情期间电梯管理倡议书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严峻,为有效处置电梯困人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向驻临各维保公司,各小区物业及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电梯安全管理。

根据电梯使用实际情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完善电梯救援应急预案。保持电梯通风系统处于常开状态,按照要求在首层电梯厅采取必要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对电梯进行定时清洁和消毒。

二、少用电梯、理性乘梯。

在疫情防控期间多走楼梯少乘电梯,进入电梯务必戴好口罩,不要在电梯里说话聊天。电梯人多时要避免进入,应选乘下一趟电梯。遇到电梯困人,应保持冷静,通过呼叫电梯紧急报警装置、拨打维保单位应急电话或96365进行求救。因小区进出严格管控,救援效率下降,请务必耐心等待,切勿扒撬电梯门,盲目自救。

三、加强电梯应急处置。

要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接到困人等故障报告,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到场解救。根据实际情况按需维保,切实做好电梯救援和维保人员防护。

四、保障电梯应急处置顺利开展。

发生电梯故障、电梯困人等应急事件时,各社区应给予电梯救援人员通行便利,以便故障电梯、被困人员能以最快的速度得以维修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