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建立帮扶体系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20 10:09:00

党委建立帮扶体系经验交流

近年来,区着眼于加强党组织的凝集力和战役力,全方位、多角度协助底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处理实践问题,探究树立了奖励鼓励、待遇保证、慰劳走访、扶贫济困、项目带动、政治关怀等“六项机制”,施行了党员暖和、党员身心安康、留守儿童关喜欢、党员干部本质提拔、建立党员效果发扬平台、结对合作等“六大工程”,为党内鼓励关心帮扶任务创出了新路子。

一是任务和政治上鼓励,激起了党员干部的生机。进一步完美《村干部待遇鼓励保证机制施行细则》,树立了村干部待遇合理增进机制及养老医疗保险、离任补助准则。全区村干部均匀待遇到达4436元,较2007年的2606元增进70.2%。为现任一切村干部处理了养老保险,对延续任职20年以上且正常离任的38名村干部发放了300元至800元不等的生涯补助。对峙“实绩论效”,将40名优异村党组织书记和1名优异村主任的年待遇进步到公选村党组织书记待遇规范。积极展开全省从优异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事员试点任务,有4名优异村干部进入乡镇公事员步队。对峙施行“村干部学历教育”工程。全区已有124名村干部获得大专学历,在读154名,占全区村干部总数的1/5左右。

二是出产和开展上帮扶,加强了党员干部的生机。先后搀扶3000多名带动才能强、有技能专长乡村党员开展大棚蔬菜、苹果栽种、畜禽养殖等致富项目410多个。连系进修理论科学开展观运动,展开了党员联络城市坚苦户促就业、联络乡村贫穷户促增收、联络返乡农人工促输转、联络高校卒业生促创业的“四联四促”运动,全区共结成联促对子2398对,个中已有919名联促对象的出产生涯前提获得改善,976名联促对象的实践坚苦得以处理。

三是生涯和精力上关心,进步了底层党组织的凝集力。树立慰劳走访机制,2009年全区共分层分类慰劳党员1058名,送去慰劳金31.7万元。展开“献喜欢心、送暖和”运动20余次,捐钱8万余元,协助150多名坚苦党员渡过了难关。从区管党费列支,为358名春秋在80岁以上、党龄30年以上的乡村贫穷党员每人每年发放生涯津贴360元。对全区12名老党员和114名离休党员干部每季度进行安康反省,树立安康档案;对全区120名优异党员和2663名妇女党员免费进行体检。党内鼓励关心帮扶机制的树立,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的凝集力和召唤力,2009年全区共有1510名优异分子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请求书,开展新党员560名,比2008年辨别增进了25.8%和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