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创优交流材料

时间:2022-09-28 03:21:00

对标一流创优交流材料

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是加强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幼儿园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有力保障。实验幼儿园党支部认真做好2011年创先争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目标明确。实验幼儿园领导班子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放到促进幼儿园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建立了园长亲自抓、领导班子合力抓、全园教职员工齐参与的活动机制,为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幼儿园提出的“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和谐发展”的目标,以及让幼儿开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工作要求,贴近幼儿园实际,符合活动要求。

二是结合实际,推进有序。实验幼儿园对创先争优活动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全方位开展对标活动,“对照一流,寻找差距,制定措施,奋力赶帮”认真开展公开承诺和好事实事公示活动,开展逐级点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紧密结合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强化教师基本功、提升保教质量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了“两促进、两提高”。

三是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实验幼儿园先后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亮身份、明职责、争先锋”、“教师结对帮扶”“党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百名教师访千家”等活动,建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引导党员教师主动承担教学改革和课题研究任务,进而带动幼儿园教师教学教研能力的大幅提高。特别是全面推行5s管理制度以来,围绕“做精、做亮、做强”的教育目标,倡导“重常规、重细节、重过程、重落实”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以目标为导向,以管理促规范,以教科研求发展,与时间抢效率,走出一条彰显办园特色注重内涵发展的道路。幼儿园统一发放“岗位职责牌”,营造了“创先进、争优秀”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幼儿园教育教学的氛围更加浓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