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改革与发展经验交流

时间:2022-03-31 05:18:00

建筑公司改革与发展经验交流

从*万元到*亿元,短短*年中,××建筑装潢有限公司的年施工产值奇迹般地扩张了*倍。期间获得的近*项“鲁班奖”、“钱江杯”、“甬江杯”等优质工程和省优秀装饰工程奖,更使这个公司成为全省建筑行业的佼佼者。

“××*”为什么发展这么快,业绩这么好?答案是,“××*”有一种精神。形象地说,就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混凝土”精神。

对待承诺,“××*”很实在。××*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按常规,如此浩大的工程没有3年时间拿不下来。可国际服装节等着要用,工期只有400天左右。这么短的时间,既要保证进度又要保证质量,不是件容易的事。××*公司接下工程后打破常规,采取增加周转材料和劳力、穿插施工等办法圆满完成了任务,但公司却为此多投入了大量资金。“做工程光考虑经济效益不行,我们答应的工期不管花多少钱都要兑现。”公司总经理说。

对待质量,“××*”很实在。根据iso质量体系认证的要求,公司建立了严密的质量管理网络,除项目部自行把关外,公司每月8日和23日还对所有工程实行例检,检查后及时通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将每个月的检查资料作为年终考核依据,与施工人员的奖金和考评挂钩。对工程重点、难点部位的施工,××*公司总是先做样板,再大面积推开,不仅提高了速度,而且为质量管理提供了实物参照。另外,××*公司积极组织开展qc小组攻关活动,[更多精彩文章来自“公务员之家:/”]消除了许多质量通病。这些年,由“××*”实施的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优良品率名列同行前茅。

对待业主,“××*”很实在。按说,工程造价越高,施工单位赚钱越多。可××*公司却经常主动为业主省钱。在市区一处大厦地下室施工中,××*公司凭借多年来网的地基处理、支护施工实践和自身技术力量,修改了原支护设计方案,比原设计节省造价近80万元。“××*”还十分注重后续服务,碰到问题,不管有没有过保修期,只要业主一个电话,他们就派人上门解决。

对待员工,“××*”也很实在。外来务工者多是建筑企业的特点。××*公司在生活和政治上对正式职工和外来工一视同仁。对有贡献的外来工在家乡造房子没人网帮工,公司派人帮,要在××*落户,公司助一臂之力。对外来工中表现优秀的,公司大胆起用。近年,××*公司的外来工已有4位被吸收入党,5位走上了管理岗位。技术熟练、凝聚力强的外来工队伍为××*公司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