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员电化教育10年回顾

时间:2022-02-23 04:08:00

市党员电化教育10年回顾

松原建市10年来,党员电化教育从小到大,从点到面,从弱到强,逐步壮大,在许多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

一是党员电教工作机构普遍建立,电教干部队伍不断壮大。从市委组织部到县(区)委组织部普遍建立了电教机构,县级以上电教机构6个,专职电教干部15人。二是党员电教播放网络基本形成。市、县(区)委组织部逐步加大电教设备投资力度,10年累计投资200万元,目前都具有独立制片能力。乡镇、村两级党组织的“两机一室”逐渐完善,村级建点率达70%以上,乡镇建点率达90%以上,市、县、乡、村四级党员电教网络初具规模,党员电教网点逐步向城市街道社区和非公组织延伸。三是建立了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逐步建立了以市委组织部为龙头,县(区)委组织部为骨干,乡镇、村为基础的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的制片机制。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全市共制作电视专题片150多部,党建新闻500多条,市、县(区)委组织部普遍在当地电视台开辟了党建电视专栏。四是行政指导工作力度加大,逐步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市委组织部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电化教育工作意见》、《认真组织全市党员收看〈吉林党员电教教材〉的通知》和《切实开展农村党员科技致富主题活动的安排意见》等文件,对全市党员电教工作的健康顺利发展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五是创新服务领域和服务手段,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市委组织部在抓农村党员电教网点建设的同时,积极运用互联网、多媒体技术开展党员电化教育,部内建立了局域网,开通了“松原党建”网站,不断加强网站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点击率,提出了在全国组织系统100多家网站中争创“一流党建网站”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