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主义物业管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7 08:42:17

四风主义物业管理工作方案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高科技加快了城市化建设的步伐,而时代进步的背后却出现了负面影响,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等面临突出难题,物业管理肩负重任。为此,我国必须加强和规范管理工作,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反对“个人四风”,做好本质工作,以大局为重,打造科学合理、符合现代国情的物业管理方案。

一,班子成员个人作风建设基本情况

在实际工作中,集体作用的发挥依赖所有成员的共同意识,只有将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有效地统一起来,对作风方面的存在的问题缺陷进行分析,并联系实际进行整顿。通过对日常管理的分析,目前本班子成员个人作建设的基本情况还是比较可观。

1,结合工作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在规划系统下征求群众意见,并探讨群众满意度测评,做到心中有数。计划年底对物业管理班子成员个人作风整顿情况进行总结验收,确保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2,立足本岗位,认真工作,落实责任,强化思想;并且争做将自己发展为时俱进的模范员工,执行领导的每一项任务,树立个人形象,从根本上加强了班子成员的良好作风。

3,端正学风,明确责任,不摆架子,积极与客户交流,广泛了解规划建设中的不足,能够认真听取基层人员建议。

4,广泛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及建议,定期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班子成员整体水平;班子成员之间也经常沟通,相互尊重与支持,排除个人自由主义。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尽管目前班子成员的个人作风对企业是有一定有促进作用,但是从长远规划来看,这种作风建设还远远不够,特别是“个人四风”现象仍然存在,而且会在很长时间内存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关系着党的宗旨、形象、人心向背,甚至事业成败。从当前管理来看,尽管我们的班子成员的作风总体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四风”却以不同形式存在。我们必须清醒意识到,班子成员中的“四风”也是当前客户群众反映极为强烈的问题,严重损害企业干群关系。

因此,了解当前的“个人四风”问题是个人作风建设的重心,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必须严格杜绝,因为“个人四风”会严重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当然,这些四风方面的问题也许是是无形的,但班子成员之间的监督不力也会纵容“个人四风”,这些存在问题都不可忽视。

三,原因分析

关于班子成员个人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其原因是多方面的,要究其根源,一定要认真地了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处环节问题,像体制机制问题,上行下效问题等。而对于物业管理来说,引起“个人四风”的原因分析如下:

1,关于形式主义:问题的关键在于它能让个人感到轻松,某种情况下,形式主义甚至能得到上司的表扬,对于个人升迁很有帮助。毫无疑问,“个人形式主义”存在工作惯性,但个人名利占主导地位。

2,关于官僚主义:其突出表现就是班子单个成员脱离群众且高高在上,把目光一直盯在领导身上,只要领导高兴、满意、有好印象,这就是万事大吉。这种人往往把对上、下级的负责问题完全割裂开来。“个人官僚主义”的原因也是利己思想的驱使,不愿吃苦、流汗受累,只想靠文件了解情况而在会上指导工作,这是“老经验”和“小聪明”。

3,关于享乐主义:表现为精神懈怠、贪图享乐,完全从个人角度和利益出发的人生观。一些班子成员把过分的作为劳动成果,有的干部不干只指三道四,坚持“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观念,一味只行享乐之事,因为他们总以为这就是他们事业的成功所在。

4,关于奢靡之风:具体表现为许多人觉得下级接待他一定要奢侈,这样才是“尊敬”自已,给他“面子”等。一句话,“奢靡之风”主义进认为干好这些活的人,才是有用的人,在日常管理中就直接用上了,把接待工作视为“第一要务”,最终目的是为了谋取私利。

四,整改方向与措施

众所周知,“个人四风”极端化折射的是理想信念的动摇和迷失,加强经营管理,必须铲除“四风主义”。否则。整个企业班子成员将会精神力量消失殆尽。目前,物业管理工作还存在许多个人作风建设的问题,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1,进一步明确物业管理的主管职能部门,以法律手段进行约束,监督各个班子成员纠正个人作风。

2,物业管理的各个部门对个人作风建设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各个班子成员之间也要经常学习作风建设方面的教育方案,首先与同事之间达成和谐的关系。

3,广泛深入地宣传规范物业管理工作中的干群关系,鼓励大家和团结一致,杜绝自私自利的班子成员,努力把职工对物业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感性认识上升为个人的理性认识。

4,除正常的工作时间外,需要每周为班子成员安排“个人作风学习”活动,将“四风”问题的危害时时渗入到日常工作中,引起所有员工的注意,从根本上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主义”,加强企业的经营管理。

综上所述,科学管理和优质服务是企业管理之根本,我们需要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享乐主义、反对奢靡之风,只有杜绝“个人四风”,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端正个人行为,才能为企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