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4 03:34:45

总工会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方案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的要求以及2014年的工作部署,参照县委宣传部印发《2014年县委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我会实际,现将2014年县总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工代会和县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四化两型”、“五市一极”和“四三六”工程建设,广泛深入学习推进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需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为加快富民强县、建设强盛、美丽、幸福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学习专题

全面集中学习设置六个专题,按照每个季度选择一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全年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4次。

1、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科学分析我县全面建成小康已有的基础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集中讨论我县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深入思考如何在实现“两个前提”、迈上“两个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2、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注重实干、加快发展。深入推进“四三六”工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高质量的业绩来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努力建设强盛、美丽、幸福。

3、学习贯彻省市工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深入思考和讨论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实现省市工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

4、以中央颁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实施纲要》为契机,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掀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热潮。

5、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关于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深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工作任务。

6、在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一月一次集中学习,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相关法律法规、人口计生政策、反腐倡廉教育等内容。

三、相关要求

1.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认真做好自学笔记,不少于10000字,全年至少撰写1篇理论学习文章。

2.集中学习。全年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机关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其中举办高层次讲座不少于1次,集中交流研讨不少于4次,每位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作1次中心发言。

3.调查研究。中心组成员要结合所学内容和分管工作,认真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总结实践经验,形成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每人每年至少撰写1篇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