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交通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16 09:00:58

全镇交通建设实施方案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交通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推进我镇交通设施大提升,大飞跃,切实改变我镇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现状,镇党委、政府决定以公路升级改造为工作主线,打一场公路建设的攻坚战。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县2012交通建设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加快交通建设,努力改善民生”的总体要求,按照“统一规划,逐步实施,因地制宜,建管并重”的原则,全面改善交通条件。

二、工作目标

通过三年的努力,形成以319国道为主动脉,以金水、、高凤、县北工业大道为支动脉村组公路为依托终端的现代交通网络,构筑“内联外通提等级、纵横交贯活经济,村村组组路畅通”的交通建设格局。

三、组织机构

为加强“交通建设年”的协调和组织工作,成立镇“交通建设年”领导小组:

四、主要任务

(一)国省干线建设。一是要认真做好高速复工准备工作和复工后的建设协调工作,二是要力争县北工业大道的启动和建设。

(二)县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公路全长12.6公里,现有路面5m,计划“四改三”后路面6.5m,总投资约2200万元。

(三)村级公路改造(见附表)。我镇计划“交通建设年”活动期间改造村级公路51.17公里,2012年完工17公里,剩余里程将在2013年、2014年期间内改造完毕。

五、资金保障

(一)争取公路项目立项改造资金520万元。

(二)争取县财政扶助资金投入县北工业大道建设。

(三)加大镇财政扶持力度。

1.镇财政负责筹资500万元改造公路。

2.在交通建设年期间,镇财政对各村立项村级公路补助10000元/公里。

3.在加大公路养护方面,除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外,镇财政配套10万元/年,用于镇、村公路养护维修。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迅速启动前期工作。开展县“交通建设年”活动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工作,各村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真其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交通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按照方案有关要求,组织专门力量,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快前期工作。

(二)加强宣传,着力动员,营造良好的交通建设氛围。各村要加强“交通建设年”活动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交通事业的发展,要动员各企业业主勇跃捐资,并且支持交通建设,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系,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齐心协力推进“交通建设年”的工作。

(三)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交通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各村两委班子要把交通建设作为本届班子的重点工作来抓,制定和明确年度工作总体目标任务重点和具体工作步骤,并成立各村公路建设工作小组,加强公路的建设和管理,并严格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工作小组各成员要细化分工,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完成“交通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