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四查四比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5 09:12:39

卫生局四查四比活动方案

为深化卫生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发展卫生事业工作水平,根据县委开展“讲学习、讲正气、讲奉献”,“促和谐、促稳定、促发展”,加强全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精神,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系统开展“四查四比”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展“四查四比”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卫生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卫生工作水平。

二、活动内容

要紧紧围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全面提升卫生工作水平这一主题,在全系统内部深入开展“四查四比”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查作风比务实、查服务比态度、查廉洁比形象、查实绩比奉献”。

三、目标任务

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的榜样,通过领导点、组织提、群众评、自己找等多种途径,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查清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目标。

四、方法步骤

“四查四比”活动分学习动员、查比整改和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

1.学习动员(7月20——7月31日)

成立查比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进行思想发动,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活动要求,深入开展查比活动。

查比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监察室。

2.查比整改(8月1日——9月10日)

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四查四比”活动,通过自身找、群众提、领导帮,找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此次查比活动的具体部署要求,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3.检查验收(9月10日——9月20日)

在学习和查比整改的基础上,由局领导带头,组成检查小组,对全系统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情况在系统内部通报,并上报县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

五、具体要求

⒈“四查四比”活动是推进干部队伍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搞好服务的重要举措。全系统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按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扎实开展此项活动。切实做到“六有”,即有组织、有方案、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有总结。

⒉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水平的总体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活动,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等现象,在抓落实、抓深入、抓整改、抓提高上狠下功夫。

⒊在开展“四查四比”活动中,要把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结合起来,把查找工作差距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加强制度建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好活动。通过开展上述活动,使卫生系统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文明执法观念明显增强,机关效能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