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站组织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2 12:57:38

兽医站组织建设工作方案

根据镇党委相关文件的要求,为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全镇畜牧兽医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经支部会讨论决定,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目标,做到突出问题集中解决、整改措施有效落实,通过集中整改,全力创先争优,在“好”的基础上达到“好”中的五星级目标,在较好的基础上达到“好”,实现晋位升级。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镇,田园养生镇”建设,献礼十八大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二、存在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我单位由于人员年龄结构偏大、基层服务工作项目较多、人员相对较为紧张的原因,从而放松了组织党员政治理论的学习要求,导致政治理论水平相对不足,大局意识和主人翁精神不够,思考问题高度不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够。

2、理想信念还不够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不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激情不够,对工作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不够。

3、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个别党员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推进工作力度不足,与群众沟通和交流不充分。

4、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够。党务主要负责人年龄相对较大,且已退休,虽然基层工作经验较丰富,但是在培养年轻党员干部方面,放不开手脚,导致少数年轻干部要求进步思想不够,职业厌倦情绪比较突出,缺乏责任心。

三、整改措施

从我站党建工作的实际出发,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特提出如下整改提高措施。

1、抓学习,提高理论知识。一是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放在支部建设首位,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二是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利用双休日、每月的全站职工会等平台,不断学习各类业务知识和法规政策,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适时召开学习交流会,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责任人:

整改时限:2012年8月开始执行,并将长期坚持

2、抓典型,学习先进。一是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突出典型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用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鼓舞、教育全体党员。

责任人:

整改时限:2012年8月开始执行,并将长期坚持

3、抓谈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是坚持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在支部内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领导干部实行有效监督和帮助。二是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集体(个人)交流谈心活动,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并形成制度。三是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开言路,建立支部与全体党员、与广大干部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

责任人:

整改时限:2012年8月始执行,并将长期坚持

4、抓培养,加强青年党干部教育。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参加党课活动,组织他们学理论、学党史,同时开展各项有益的活动,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发挥榜样作用,增强领导的亲和力,与青年党员、干部多谈心、交心倾听他们的心声,采纳他们的合理化建议,增强主人翁意识。

责任人:

整改时限:2012年8月始执行,并将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