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私城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8 09:57:00

家私城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全体会议精神及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根据《中共区委、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委实际特提出以下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努力做“八种良好风气”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解决效能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树立新形象,做出新业绩。

二、目标要求

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认识、解决问题,树立机关工作人员勤奋好学、真情为民、真抓实干、清廉节俭的良好形象。促使机关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开展“品牌展示年”活动,进一步提高家私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主要任务

围绕区委、区政府确立的“扬新风正气,抓工作落实,树清廉形象”的主要内容,结合我委实际,着眼于创新、效能、廉政、服务、节约五个方面,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全面落实本职工作为依托,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身储备

积极推进作风建设,思想作风建设是第一位。要落实完善学习制度,积极创建各种学习平台,借助多种进修渠道,全面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各方面素质。一是认真组织参加“扬新风正气、抓工作落实、树清廉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各类专题学习教育,强化领导干部的学习。二是积极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努力营造全体干部爱学习的浓厚氛围,以党支部的学习带动全体工作人员的学习。三是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与联系市场的走访和联系,通过了解基层情况,协调基层工作,发现基层问题,解决基层难题。

(二)加强效能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继续狠抓“两提高一降低”效能建设,强化措施,坚持实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能。一是健全各项制度。对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等办事制度进行进一步的落实。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家私城2012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根据责任分工不同,落实到人。

(三)强化为民意识,提高市场占有份额

坚持“全心全意为市场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与市场各层面的人员进行交流,急市场所急,想市场所想,为市场做好参谋,扩大家居销售的辐射半径。一是全面开展“品牌展示年活动”。在充分调研,征求各个层面人员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品牌展示年活动方案。组织市场和经营户参加广东三大家居展会,引进顶级品牌。二是做好市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市场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并督促整改。与各家居市场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并积极筹建成立家居城义务消防队。三是开展市场评星创优活动。成立专门班子,帮助指导有条件的市场,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市场档次和品位。争创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四)提倡廉洁自律,带好一支队伍

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领导就是服务”的理念,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崇尚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好生活关、情趣关,常念“自律经”,树立清廉为民的形象。以身作则,起好带头的作用。

四、实施步骤和基本做法

第一阶段(3月——5月):宣传发动,提高认识

3月,建立家私城管委会“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文件另发)。召开党工委会议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专门研究,结合各处室实际,制定工作计划。

4月至5月,组织开展理论形势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及法纪警示教育等专题,同时采取支部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书记重要讲话及省纪委、市纪委全体会议精神及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做到“抵制八个方面歪风邪气、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

第二阶段(6月——8月):查找问题,边整边改

通过多种途径、构架多个平台,收集意见,查找问题,及时改进。

1、发放问卷调查,征集如何做大做强家私城。

2、走出机关,到基层去,到市场去,围绕家居城的发展现状,进行面对面地听取意见和建议。

3、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查找不足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4、针对群众意见及建议和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对策,着手改进。

第三阶段(9月——12月):建章立制,总结提高

“作风建设年”要真抓实干、力求实效,使作风建设的成果让群众受益、使群众满意,就要巩固成果,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制度建设,从制度上保证作风建设的有效性、规范性和长期性。

11月,各处室对“作风建设年”开展情况特别是整改情况和成效进行自评。

12月,结合年度个人考核对全委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进行评议。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向区“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作出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