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私城市场经营若干意见

时间:2022-04-28 10:02:00

家私城市场经营若干意见

经过近几年来市场和经营户的共同努力,凭借良好的环境、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中国•家居城已逐渐走向繁荣。但是在市场培育和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不及时解决,将会制约家居城今后的发展。为进一步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规范市场管理,维护良好的经营秩序,现就进一步做好市场经营规范工作,提出以下意见,望各市场参照执行。

一、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经营氛围

要努力营造诚实信用的市场经营环境,全面加强各市场及经营户的诚实信用建设,推动家居城的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升在消费者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各市场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理顺市场管理关系,积极参与“星级市场”和“诚信市场”的创建评比。广大经营户要自觉抵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欺诈行为,把好产品进货关,保证产品质量。并逐步推进产品明码标价制度,对品牌产品,厂家有全国统一价的,原则上能按统一价标签。避免“漫天要价”后又大幅砍价的现象发生,影响市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二、依法管理,规范广告信息

各市场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在市场经营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要加强对进场经营户的工商、税务管理,对新进场的经营户要及时引导、帮助办理工商、税务登记。要规范广告途径,场内外广告要做到及时备案审批,坚决杜绝虚假广告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优化市场广告环境,推进广告诚信建设,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三、加强合作,避免过度恶性竞争

各市场在经营过程中,要通过引进知名品牌和产品,加强营销措施,延长产业链,开展错位经营来提高竞争力。要避免个别市场为了吸引经营户,单纯地通过降低租金,导致市场租金“价出多门”,使市场间的发展陷入恶性竞争当中。要引导市场经营户通过引进优质产品和提供优良服务来吸引消费者,避免各经营户为了一己私利,违反商业道德,在经营过程中相互恶意诋毁,相互拆台,扰乱市场秩序,损害其他经营户的合法权益。为此,各市场、经营户必须在观念上树立起“一盘棋”的思想,通过良性竞争,努力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共促繁荣。

四、积极引导,杜绝关门歇业现象

在销售淡季,各市场要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引导经营户调整心态,端正思想,以积极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正确应对。避免个别经营户采取关门歇业等消极的应对方式,影响到市场和其他经营户的正常经营。建议各市场加强对经营户营业时间的规范管理,营业员必须认真遵守作息时间。对因装修等原因确需停业的,要严格经营户暂停营业的审批程序。发现经营户无故连续停业15天以上的,相关市场需责令该经营户退场,市场与经营户在签定场地租用合同时应进一步明确和规范这方面的内容,对经营户按市场制度开展经营活动作出明确约定。

五、加强宣传,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

各市场要进一步加大投入,通过各种宣传媒体,加大市场整体形象的宣传,树立市场品牌,扩大市场知名度。积极组织经营户开展团购、网上销售等新型销售模式,不断开拓市场,宣传产品。鼓励市场和品牌积极参加各类评选,提高知晓率和认可度,努力促使市场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