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三思三创指导方案

时间:2022-04-24 10:27:00

建筑业三思三创指导方案

根据县委关于《县2012年“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县建筑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桥海兴县战略,以“争创新业绩、喜迎十八大”为主题,以“千百十工程”为主体,以“一线工作法”为抓手,以“大桥建设决胜年”、“两区建设启动年”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全面开启桥海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任务

按照深化“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重点抓好以下三项活动:

(一)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分阶段、有步骤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大力开展弘扬“三思三创”精神的政策形势宣讲。切实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分层次开展新班子、新作为、新形象的“三新”教育,促进新班子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开展以“把握两大机遇、完成三大课题”(两大机遇:港大桥建成、海洋经济崛起;三大课题:历史性机遇如何把握、战略性转型如何突破、跨越式发展如何实现)和“三问三看”(思想上有没有摆正位置,看实际行动;方法上能不能创新举措,看工作?众服务、为企业解忧、为发展担责理念,打造良好发展软环境。继续深化“学标杆、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对照东阳标杆,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组织有关专家全面客观分析建筑业在省市所处的地位,对比先进查找差距,完善思路,落实措施,进一步掀起“学标杆、争进位”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活动。由领导干部带队,按照联系企业制度,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深入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走访企业进行帮扶解难、出谋划策,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按“每家必到”要求走访,要重点走访经营困难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选择走访一批党建示范好、发展前景好、生产经营好、转型升级好的企业;认真总结经验,培育和树立一批加快转型升级的典型企业。走访结束后,及时填写《进村入企情况反馈表(企业)》。并深入到联系镇联系村,访农家、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全面了解掌握农村现实发展水平、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农民群众呼声诉求和农户家庭实际生活状况,积极帮助农村和农民谋划发展路子,解决一些新农村建设、民生保障、村级服务和发展集体经济中的突出问题。

(三)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围绕“三个提高”,扎实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执行力、公信力、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培训,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逐步引进懂经济、科技、外经、法律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改善人员素质结构。进一步理顺关系,强化职能,整合力量,发挥整体功能,努力培养一支与我县建筑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完善建管网建设,继续办好简报、会刊,发挥企业交流平台的作用,加大情况通报力度。坚持一线工作法,是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的必要途径。要有的放矢,注重标本兼治,深入开展“提速、正气、治奢”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个别科室和部分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效率不高、纪律不严等问题。要按照“一线工作法”的具体要求,把“一线工作法”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基层,积极实践,努力提高一线工作能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在抓好自己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的同时,还要监督其他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好“一线工作法”。干部职工必须要严格遵守干部下基层活动的相关工作纪律,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支出管理办法,严格按照预算控制一般性开支。严格公务出差管理,规范单位公车的使用和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范围和标准,切实做到减负不添负、帮企不扰企,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对“三思三创”活动的组织领导,调整“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阶段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加强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活动全过程的督促检查,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团队建设结合起来,与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结合起来,体现特点,突出实践特色,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3、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短信、网络等各种载体,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总结宣传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把活动情况报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