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产业建设考核方案

时间:2022-03-31 11:11:00

核桃产业建设考核方案

一、考核内容

(一)有组织落实核桃产业化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领导和工作人员。

(二)有核桃产业化项目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有产业基地年度作业设计方案,用地形图的方式明确到山头地块。

(四)有核桃苗圃基地50亩以上,采穗圃面积100亩以上,并有成熟的嫁接技术和培训计划。

(五)当年新发展核桃基地规模面积2万亩,嫁接改造老基地面积0.2万亩。核桃专业乡镇占县市乡镇的三分之一,核桃专业村占本乡(镇)的一半以上(人均核桃面积达到0.5亩为专业乡镇;人均核桃面积达到1亩为专业村)。

(六)切实抓好基地管理,及时中耕去杂,普遍追施肥料,促进早日见效。

(七)资金投入。当年核桃产业投入达到500万元以上,其中县级财政投入不少于50万元。

(八)档案管理。档案完整、规范、准确。

二、考核办法

(一)核桃产业化项目管理单位提交考核申请报告,由县市区考核后报市林业局。

(二)市林区组织考核组听取项目单位汇报,查阅项目工作文件以及有关档案资料,全面了解和评价项目建设情况。

(三)按照随机抽样方法,对基地建设面积进行实地检查,核实核桃造林基地合格面积,检查核实核桃苗圃和采穗圃基地。

(四)考核排名第一者报经市政府审定后,予以表彰奖励。

三、考核细则(见附表)

四、本考核办法由市林业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