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廉政准则学习方案

时间:2022-03-22 08:12:00

供销社廉政准则学习方案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自觉性,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的要求,经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要求

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与《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制度相结合,教育和引导我社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监督意识。严格依纪依法办事,以学习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二、主要内容

参加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对象是供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时间从2010年5月初开始至9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具体实施。

(一)理论学习阶段(5月1日至6月30日)。

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认真学书记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及中央、省、市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今年省、市、区领导在纪委全会和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中纪委编印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问答》,每位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实际,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同时,通过举行专题讨论、组织观看《廉政准则》辅导报告电视片等方式,使领导干部更深刻理解《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真正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二)教育提高阶段(7月1日至8月30日)

1、主要领导上党课。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促进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结合供销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实际、尤其是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给广大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帮助党员同志领会好掌握好《廉政准则》的内容和要求。

2、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中央纪委组织摄制的《贪之害——贪权、贪钱、贪色警示录》、《深渊之路——赣州市公路局原局长人李国蔚违纪违法案件剖析》等领导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帮助党员领导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和自律意识,始终绷紧立党为公、廉洁从政这根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各种腐败现象、不良风气的侵蚀。

3、召开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对照《廉政准则》八个方面52条行为规范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纠正。

(三)整改落实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

结合本系统查摆出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制订整改方案,组织实施整改。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岗位职责,公开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对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并严肃处理违纪条规的行为。要不断完善教育、监督、预防和惩处方面的制度,逐步建立以《廉政准则》为核心、与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相适应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制度。

三、组织领导

让大家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认真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明确一名同志具体抓此项活动,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要认真谋划,科学安排,精心实施,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

二要加强督促检查。区社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各基层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抽查。各基层要科学安排活动内容,搞好每个阶段活动结合,始终把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防止走过场。

三要注重统筹兼顾。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今年党的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及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规范党员干部从政行为、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正确处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精心实施,做到相互促进,互为检验,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