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三查一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0 05:52:00

供销社三查一创活动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为了进一步优化供销社投资环境,推动供销社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实施县级供销合作社振兴,争创“县级文明单位”,县供销社党委决定在全县供销社系统开展以服务市场主体、提升行政效能,查作风、查效能、查纪律、创优投资环境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服务发展为主线,以规范行政行为为抓手,以提高行政效能为核心,以切实解决供销社系统制约投资发展环境的问题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以发展总揽全局。

二、工作目标

县供销社“三查一创”活动,着力创造6个环境:精诚合作的招商环境、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重商亲商懂商的领导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促进广大供销社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作风,把机关转变为“办事处”,使公务员转变成“服务员”,使供销社的招商投资环境达到企业、投资人、群众满意。

三、组织领导

县供销社党委成立“三查一创”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曹锋同志任组长,副主任郑晓松、丁力、纪委书记刘志鹏、工会主席邵长源为副组长,杨德胜、田强、鲜于运彬、张炎军、向远喜同志为成员。工作专班由丁力、刘志鹏、邵长源、杨德胜、田强、鲜于运彬、张炎军等组成,为优化供销社投资环境提供强力组织保证。主要负责同志对“三查一创”活动要高度重视,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确保“三查一创”活动健康、有序、有效进行。

四、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时间从2012年3月起到2012年9月止。共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查整改及总结提高四个阶段。

五、工作措施

一是广泛动员,加强供销社投资环境宣传,开展投资环境大讨论,广泛参与和响应。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乎发展大局”思想。做到不利于招商投资的话不说,不利于招商投资的事不作。形成有环境才有项目,有项目才能发展的共识。

二是查作风,改善服务质量。看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和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现象,看是否存在职责不清、推诿扯皮、拖拖拉拉、对群众要求事项敷衍塞责的问题。

三是查效能,促进行政提速。看是否存在办事环节繁琐,办事时限过长,办事效率低下,看工作透明度高不高。

四是查纪律,规范服务行为。看是否存在不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问题,看是否存在财务制度、公务管理制度、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五是注重活动实效。针对供销社在投资环境中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跟踪督查有损于投资环境的行为。使“三查一创”活动为优化供销社投资环境,发挥出实实在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