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奖励方案

时间:2022-03-14 04:16:00

人大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奖励方案

为进一步调动人大理论宣传工作者撰稿投稿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全县人大理论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营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特制定县人大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奖励办法:

一、奖励范围

经各级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网站等有关媒体和各级人大内部刊物采用,宣传报道我县人大工作的通讯、消息、照片、报告文学等文字、图片、音像作品和人大理论研讨文章,以及受到省、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人大好新闻、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论文评选获奖作品,均属奖励范围。

二、奖励标准

(一)《人民日报》、《中国人大》等部级报刊杂志采用的作品,给予1000元奖励。

(二)《日报》采用的作品给予800元奖励,《楚天主人》采用的作品给予500元奖励,《人民代表报》、电视台、广播电台采用的作品,分别给予300元奖励。

(三)《嘹望》、《日报》、《人大》等市级报刊杂志和市广播电台、电视台采播的作品,分别给予100元奖励,

(四)全国、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内部刊物采用的作品,分别给予200元、100元、50元和10元奖励。

(五)广播电台、电视台采用的稿件,每件分别给予15元奖励。

(六)全省人大好新闻和理论研究优秀论文评比获一、二、三等奖作品分别给予500元、400元、300元的奖励;全市人大好新闻和理论研究优秀论文评比获一、二、三等奖作品分别给予400元、300元、200元的奖励。

(七)中国人大网、中国人大新闻网、人民网、新华网、正义网、人民法院网等部级网络媒体采用的作品,分别予以100元的奖励;省人大信息网、人民代表报网等省级网络媒体采用的作品,分别予以50元奖励;人大信息网采用的稿件,予以30元的奖励;网和人大网采用的作品,分别予以15元奖励。网络媒体转载采用的稿件只统计成果,不予计奖。

(八)同类媒体采用同一作品,按最高标准予以奖励,不重复计奖,但用稿数量可作为评先表彰的依据;异类媒体采用同一作品,予以重复计奖。

(九)对其他具有一定影响的媒体采用的有影响的作品,参照上述相关标准予以奖励。

(十)县人大常委会年终组织开展人大理论宣传评比表彰活动,对理论宣传工作成效显著和有功人员,授予优秀人大理论宣传通讯员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兑奖办法

被各级各类媒体采用的作品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逐月逐人统计,每季通报,年终汇总,并拟定全年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奖励兑现方案,报主任会议审定通过后,在次年理论宣传会上一次性兑现到位。各撰稿人自己掌握的情况与办公室统计有异议的,由各撰稿人持相关有效的复印件,在次年元月底前向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提供,以便进行核对。

四、本奖励办法自2012年月1日起施行,以后如有调整,另发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