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13 10:49:00

公证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公证法》,大力宣传公证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社会的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公证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公证工作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我局对本次宣传周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贯彻实施公证服务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宣传活动主题深入宣传《公证法》及公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提供的法律服务。为了保证此次宣传周活动有效开展,最终取得预期的目的,我局成立了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以局领导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区公证处主任为成员组成的领导小组。

二、宣传内容

以《公证法》及公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提供的法律服务为主题的内容,重点宣传公证法律为促进我市经济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的积极贡献,公证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主题思想,宣传公证预防、沟通的作用。

三、活动形式

1、在镇及乡镇设立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对公证服务的咨询并现场宣传公证的社会作用;

2、利用宣传车广泛发放宣传资料;

3、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下农村做宣传;

4、利用其它宣传手段做好宣传《公证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