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党廉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11 11:21:00

文体局党廉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

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县文化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5月上旬,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开展《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各支部要在巩固过去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县委关于反腐倡廉有关文件规定、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事迹,深入领会《廉政准则》的精神实质,熟悉并掌握相关规定要求。(各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实施)。

(二)举办一次学习辅导讲座。5月中旬,请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东同志以学习《廉政准则》为内容讲一次党课(办公室负责)。

(三)组织一次测试活动。在局机关及各支部党员干部中组织一次学习《廉政准则》知识答题活动和建党90周年演讲比赛,巩固学习成果,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各支部书记)。

(四)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中参观,撰写观后感,通过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引以为戒,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

(五)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局党组、各党支部要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主题,分别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52个不准逐条进行自查,填写对照检查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存在的问题。(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

(六)开展下乡走访活动。紧密结合“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开展下乡走访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深入农村,调查研究,了解民情,宣传政策,同时为基层办1件以上实事。利用下乡走访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能力。

(七)评选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以学习《廉政准则》为契机,各支部要通过层层推荐,总结表彰模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弘扬勤廉精神,充分发挥勤廉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于“七一”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办公室负责落实)。

(八)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在局政务网上开辟《廉政准则》学习活动专栏,刊载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交流学习心得和先进经验,在局机关宣传栏展出班子成员“讲比看”效能建设剖析材料、整改方案等相关内容。(办公室负责落实)

三、有关要求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局党委、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廉政准则》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12个宣教月”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参加“宣教月”的有关活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