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青年志愿服务水平方案

时间:2022-02-18 11:50:00

提高青年志愿服务水平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明确工作责任,保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注册青年志愿者签订本《责任书》。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深入发展,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二、工作责任

(一)青年志愿者协会责任

1.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健康成长;

2.为城乡发展、社建设、扶贫开发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

3.为具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服务;

4.规划、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协调、指导我各地、各类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工作;

5.培训青年志愿者,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和团体的交流。

(二)注册青年志愿者责任

1.履行无偿的志愿服务承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产生的费用自行承担,如发生人身意外事故由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2.不得以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

3.自觉维护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

4.应履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规定的其它义务。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