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局宣传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30 02:09:00

经济局宣传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通过宣传发动,使广大职工更加充分认识做好综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推动和谐平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学习与宣传,使经济系统广大职工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职工自觉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感,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真正形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局面,为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奠定坚定的基础。

三、宣传形式

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形式以悬挂布标、开展综治维稳法制宣传一条街、制作综治维稳专题电视新闻节目、书写宣传标语、在××宣传网、××政务信息公开网开辟综治维稳宣传月专栏形式进行。

四、活动时间

综治宣传月活动时间为3月4日至3月31日,各股室及各相关企业4月2日必须将活动情况上报经济局综治办公室,各股室及各相关企业要组织开展好综治宣传月教育活动。

五、宣传内容

广泛宣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省、全州、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关于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平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方针政策,大力宣传创建“平安家庭、和谐××”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基本目标、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和创建活动取得成效。

六、组织机构

全县“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领导下开展。××县经济局成立“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县经济局、商务局、乡镇企业局局长)

副组长:××(××县经济局总支书记、委员)

××*(××县经济局副局长)

××*(××县经济局副书记)

××*(××县经济局副局长)

××*(××县商务局副局长)

××*(××县乡镇企业局副局长)

成员:××*(商务股股长)

××*(招商股股长)

××*(企业股股长)

××*(乡镇企业股股长)

××*(会统股股长)

××*(办公室副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同志负责。各股室及相关企业要明确好联络员,提前制作好宣传资料,严格按照本方案参加活动。

七、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对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为加强本次活动的领导,保证工作取得实效,经济局决定成立经济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经济局局长××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张自恩同志负责。各股室及全县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宣传计划,落实专人负责,紧紧围绕

“平安家庭、和谐××”创建工作,确定宣传重点和任务,切实提高职工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2、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化,载体丰富。充分发挥优势,利用黑板报、企业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宣传效果。

3、各股室及相关企业请于4月2日前将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上报经济局综治办公室。(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