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娱乐行业整治的方案

时间:2022-12-08 04:34:00

区文化娱乐行业整治的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创卫工作成果,强化创卫工作力度,加强“五小”行业治理,确保我区创卫工作全面达标,针对当前我区文化娱乐市场创卫治理中存在问题,结合前六轮创卫督查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一)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整治工作在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区文化娱乐行业创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各部门相互支持协作,齐抓共管,动员全社会参与。要充分发挥文化娱乐市场经营业主的积极性,认真完成创卫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创卫作为规范管理、提升档次、活跃市场、增加效益的大事,主动当好主人翁,承担起第一位的责任。

(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形成市、区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三)突出重点,分类推进,注重实效。以完善硬件设施,规范软件管理为重点和突破口,立足整改达标;点面结合,整体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四)疏堵结合,加强监管,长效管理。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重视疏导工作,引导文化娱乐市场经营业主规范其经营场所;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二、工作重点和行动安排

(一)工作重点

根据前六轮创卫检查情况汇总,参照《尚未整治到位游戏房、小网吧一览表》(详见附件),尤其对处于市区“两横五纵”(“两横”即人民路、青年路;“五纵”即工农路、南大街、跃龙路、姚港路、外环西路)区域范围内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要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的要求进行整治,各项整治工作必须达标。

(二)整治行动安排

1、检查时间:20*年5月25日至5月26日。

集中时间:每日9:00

集中地点:*区文化局

2、检查人员: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局局长

区重点工作督查办公室

**工商局八仙城分局副局长

**工商局八仙城分局办事员

**市公安局*分局治安大队行业中队中队长

**市公安局*分局治安大队行业中队办事员

*区文化市场管理科科长

*区文化市场稽查队队长

*区文化市场管理科

*区文化市场稽查队队员

*区文化市场稽查队队员

*区文化市场稽查队队员

*区文化市场稽查队队员

各镇(街)卫生监督员

3、检查路线安排:

5月25日*

5月26日*

(三)对照标准

*市*区文化局、*市*区创卫办、*市公安局*分局、*工商局八仙城分局、*市*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制订下发的《关于明确*区文化娱乐行业创卫要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