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镇纪念活动方案

时间:2022-02-19 12:56:00

司镇纪念活动方案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镇党委决定在全镇开展纪念建党87周年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今年的纪念建党87周年系列活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永葆先进性,再创新辉煌”为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张贴宣传标语、出宣传专栏等形式,大力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宣传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带领全镇人民致富奔小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发展新党员

1、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党员发展计划及各党支部上报的党员发展对象,对符合要求的党员发展对象的材料要到位,并报镇党委。(在6月15日前完成)

2、对各党支部上报的党员发展对象的材料进行审查,然后上报市委组织部审批,通过后由镇党委指定专人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考察。(在6月20日前完成)

3、有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在6月25日前完成)。

4、召开镇党委会,批准党员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在6月30日前完成)。

(二)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

1、由镇党委会评选先进党支部2—3个,各奖励100元。

2、由镇党委会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其中农村党支部3名,机关单位党支部1名,各奖励50元。

3、由各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推荐优秀党员人选。有25名以上党员的党支部推荐4名,20—25名的推荐3名,20名以下党员的推荐2名,最后由镇党委会确定优秀党员名单,各奖励50元。

(三)召开庆“七.一”纪念会议

1、党支部方面(6月20日—25日)

(1)发展新党员。

(2)评选优秀党员。

(3)召开庆“七.一”座谈会和半年民主生活会。

(4)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经费由各党支部负担。

2、镇党委方面

(1)召开党委会。主要内容是:通过预备党员名单,通过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名单及奖励标准,部署其它筹备工作。(6月26日—30日)

(2)召开全镇庆“七.一”纪念会议

①时间:6月27日—30日中的一天;

②参加人员:全体镇干部职工、各党支部委员、镇党委通过*年上半年的预备党员、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③主要议程:镇党委书记讲话;表彰先进;新党员入党宣誓;镇长安排当前工作。

(四)出台庆“七.一”活动文件

根据镇党委的安排及此方案,以镇党委文件下发《庆“七.一”活动通知》,对全镇庆“七.一”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组织好“七.一”纪念活动,镇党委成立庆“七.一”纪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何旌国,副组长袁剑霖,成员:曹邦文、夏晖云、袁素坤、黄志华、黄柏华、钟辉,下设办公室,由曹邦文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黄柏华任办公室副主任。各党支部要把开展纪念建党87周年活动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保障活动经费,确保各项活动做到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扎实开展,使纪念活动热烈而有意义。

(二)广泛宣传,造浓氛围。要利用召开会议、出专栏、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87年来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宣传本单位取得的成绩,突出宣传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整个纪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三)勤俭节约,注重实效。要通过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念,关心群众利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使人民群众不仅从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中受教育,而且从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中,直接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党的先进性。各项活动应本着隆重热烈、注重实效、勤俭节约的原则,防止铺张浪费和搞形式主义。要突出主题,注重实效,使活动收到实际效果。

(四)几项具体工作。

1、各党支部在6月25日前上报200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推荐表和党员民主评议表。

2、各党支部将今年上半年的党费于6月20日前交镇组织办。

3、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后,上报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综合材料。

4、各党支部将庆“七.一”活动的情况形成综合材料,于7月1日前上报镇党委,同时上报本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