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动手,创造健康环境”

时间:2022-03-09 06:21:00

“人人动手,创造健康环境”

2007年世界卫生日

“人人动手,创造健康环境”

——四月份爱国卫生月活动的计划

一、活动目的

四月份是国家规定的爱国卫生月。从今年起,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是:“迎世博,讲卫生,建健康之城”。旨在通过动员师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参与各项健康促进活动,宣传各类健康知识,使师生在获得更多健康知识的同时,不断规范自身的健康行为,提高自身的健康素质,以文明、健康的城市形象,迎接世博会的召开。通过“人人动手,创造健康环境”活动、“人人行动”活动、“人人掌握一项救护技能”活动、“让虫害远离生活”活动等,进一步营造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健康校园建设的氛围。

二、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三、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四、活动安排:

1.做好宣传工作,以“人人动手,创造健康环境”为主题,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以4月6日、4月13日、4月20日为集中整治高潮日,学校组织师生寻找学校环境、办公室及教室的环境的卫生死角。

2、工会出关于爱国卫生知识内容,以“看健康上海,评身边陋习”、“让虫害远离生活”、“树立公共责任意识,形成公共健康行为”为主题的黑板报。

3、组织各班出二期黑板报,关于爱国卫生等方面的知识。如:开展“看健康上海,评身边陋习”“让虫害远离生活”、“树立公共责任意识,形成公共健康行为”、“健康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内容。

4、发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出活动内容征集表格,利用中午的午会广播,开展以下内容:

(1)(五年级)“看健康上海,评身边陋习”为主题,开展“寻找身边不健康的卫生陋习”的活动,以倡议信的形式向全校师生。

(2)(三年级)“让虫害远离生活”为主题,了解“四害”,并学会如何灭四害的方法。

(3)(四年级)“树立公共责任意识,形成公共健康行为”为主题。树立公共责任意识,形成公共健康行为。养成文明健康习惯为内容的健康教育。

(4)(一、二年级)“健康伴我成长”为主题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从小要养成哪些卫生好习惯,形成文明健康行为从小做起的良好氛围。

五、评比内容: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

对各班的黑板报及参与的其他活动将进行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