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食品促销方案3篇

时间:2022-03-23 08:41:12

端午节食品促销方案3篇

第一篇

五月初五端午节。每一年的这一天,许多人家都会包裹粽子,涌现许多不同味道不同种类的粽子。关于端午节的由来,其实向来都说法不一。有些人都将它视为是纪念于五月初五投汨罗江的爱国诗人屈原。有人说,这一个节日在古代,是一个消毒避疫的日子。根据文献上的记载,以及历代相传流行下来的许多端午习俗,五月被视为“毒月”、“恶月”,五月初五是九毒之首,所以这一天便流传了许多驱邪、消毒和避疫的特殊习俗如插蒲子艾叶、喝雄黄酒、祭五瘟使者等。

后来端午节的意义起了变化。人们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及崇高的人格,把一些原先未必是纪念屈原的划龙船及包粽子等习俗,联系到他的身上。关于端午节赛龙舟,其实现在不是端午节的到来赛龙舟的比赛项目也是处处有。

从驱邪避疫,到纪念屈原,端午节的意义起了很大的变化。今天,这个节日变成了一个中国人美食的节日。从旧有的角黍,粽子制作到今天的各式各样多姿多彩的包粽。许多的地方都融入自己的地方美食特点在粽子中。

端午节的主要习俗是赛龙舟。关于龙舟的竞渡,文字的记载始于公元五百年前梁代吴均的的《续齐谐记》。较后,许多的记载中都可以找到有关赛龙舟的文字记载。现存中国各地的数千种方志中,共有227种方志有龙舟竞渡的记载。端午划龙舟,龙舟竞渡的说法,包括有“大众舟齐出发,赶往丞救屈原。”及“一呐喊鼓乐吓退蛟龙。”。这些都让人联想到屈原。每年的端午,在中国大江南北以及南洋一带的华族,都还会举办龙舟竞渡,提倡端午龙舟赛。

今年的五月初五端午节是月日,让我们一同来期待在华联端午的浓浓风情吧!

第二篇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各大商家都纷纷打起了促销战。本资料是一份端午节促销活动方案,供参考。

一、促销主题:忆一段历史佳话尝一颗风味美粽

二、促销目的:树立五四新华都的人文形象,同时增进销售额的提高。

三、促销时间:6月20日——6月25日

四、促销对象:第一商圈内的居民

五、促销商品:主要商品成品粽及熟食、海鲜等;

六、促销内容:

(一)价格促销:对一些成品粽及熟食进行特价活动(6月20日——25日

具体品项由采购部决定(一楼促销栏及广播进行宣传

(二)娱乐促销:可选2项中的其中1项

1包粽子比赛

游戏规则——3人/组;限时5分钟,以包粽子多者为胜;

胜者奖其所包粽子的全数;

其余参加者各奖一个粽子。

活动时间——6月23日/24日

活动地点——一楼生鲜部的冻品区前

道具要求——桌子、喇叭、包粽子的材料(糯米、豆子、花生、肉、竹叶

负责人——生鲜部,采购部配合

2射击粽子比赛

游戏规则——每人可获得5科子弹;以射中的是标识为豆沙、肉粽等即获得该种粽子一个;

活动时间——6月23日/24日

活动地点——一楼生鲜部的海产区前

道具要求——气球、挡板、气枪、子弹

负责人——生鲜部,采购部配合

(三)免费品尝:引进供应商进行场内免费品尝

时间:6/22日—25日

具体负责——采购部

(四)新品促销:可考虑引进一批闽南肉粽,现场特色促销。

具体负责——采购部

(五)卖场陈列与布置:

场内:

1一楼冻品区前,两个堆头的位置,堆头前布置成龙舟的头,两个堆头为龙舟的身;

2冻柜上方用粽子或气球挂成“五月五吃粽子”字样。

场外:条幅宣传“忆一段历史佳话尝一颗风味美粽”

第三篇

依照端午节驱邪除病的传统风俗,酒家拟组织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同时推出各类健康食品,大力提倡健康饮食、祛除疾病的良好风尚;

一、推广形式

1.酒家从五月十八日起推出三款新颖的健康特色粽子(价格待定):(由符总负责)

(1)绿茶咸肉粽:清咽利喉,益气养颜;

(2)豆沙碱水粽:清凉解暑,消食健胃;

(3)薏米灵菇粽:清热解毒,散风通窍。

2.酒家拟同时大力推出一系列健康特色菜肴,以强身健体功效明显作为卖点向食客进行促销;

3.酒家拟在端午节期间结合传统风俗推出“端午佳节品香粽、祛病除疾保健康”的活动;

二、店内装饰、气氛

1.酒家在门口设一展示台,将制作精美的粽子和艾草饼进行促销、售卖;

2.用香包、艾草对酒家门面进行适当的装饰,楼面再用各色汽球进行装点;

3.制作精美的宣传单张和海报进行派发和张贴,以扩大影响力,引导宾客消费。

三、广告宣传

1.宣传单张(由美工负责制作,16日前完成)

2.报纸广告(由营销部负责,五月底和六月初在南山报和晚报上各做一次广告)

3.海报制作(由美工负责设计,并制作彩色喷绘图加KT板张贴于大堂立柱正面,16日前完成)。

四、促销分工

1.宣传单张派发由中餐营销主要负责,其它部门配合;

2.散客预订工作由中餐营业台负责;

3.常客、协议客预订工作由酒店营销部负责;

4.促销及预订工作由郑云芳经理全面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