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盾护农暨农资市场监管方案

时间:2022-11-06 09:09:43

红盾护农暨农资市场监管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和省局制定的农资监管10项制度30条措施,依法履行职责,严厉查处假冒伪劣等坑农害农行为,确保我县红盾护农工作,取得实效,保障农民消费安全。

二、工作任务

1、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化肥等市场整治,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2、依法履职严格落实农资监管各项制度;3、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制;4、加强农资经营诚信体系建设。

三、成立领导小组

四、整治时间

第一阶段(2013年3月—2013年4月上旬)农资市场主体资格执法检查,规范农资经营者进货查验和台账等制度。

第二阶段(2013年4月下旬—2013年9月)开展流通环节农资商品质量监测工作。

第三阶段(2013年10月)总结验收。

五、工作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的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全省工商系统“红盾护农”行动动员视频会议为指导,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和规范日常工作监管,创新和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增强做好农资打假维权和规范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