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公司创满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29 03:23:20

天然气公司创满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转变作风为根本,以优质服务为目的,以提高效率为抓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创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测评准确,真实有效,总公司决定成立“评满”领导小组:

三、测评类别

(一)先进科室(窗口)

总公司各中层管理部门(含天宫旅行社)。

(二)先进班组(站)

总公司各中层管理部门下设的班、站、组。

(三)先进工作者

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努力工作、奋力拼搏、执行能力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为总公司积极作贡献的员工。

(四)满意员工

总公司在册职工(不含内退)。劳务派遣工的测评结果仅作为骋用依据,不纳入“评满”考核范围。

四、考核办法和标准

(一)先进科室(窗口)

“评满”领导小组按照qeo管理体系,结合目标绩效管理办法每月对各部门从安全生产、经济指标、环境卫生、劳动纪律、日常事务、工作流程等几大环节进行一次考核,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并做好相关记录。年终将依据考核分数,按分配名额由高到低进行评选。

加分项目:获得国家、省、地、市表彰的部门,分别加10、6、4、2分/项/次。

部门员工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该部门加2分/项/次/人。

(二)先进班组(站)

由分管领导和该部门负责人进行目标综合考核和满意度测评,年终按分配名额报班子会议决定(满意度测评要点见附件一)。

(三)先进工作者

各部门参照“评满”分数和日常目标综合考核,年终按分配名额报班子会议决定。

(四)满意员工

总公司员工分领导层、中层和职工三个层次。领导层和中层由领导层和中层按照测评要点相互进行测评;员工由分管领导、该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员工按照测评要点相互进行测评。

领导层、中层和员工分别按10个测评要点进行测评,满意度分数在85分及以上者,为“满意员工”;满意度分数在75分(含75分)至85分(不含85分)者,为“基本满意员工”;满意度分数在75分以下者,为“不满意员工”(测评要点见附件三、四、五)。

(五)满意度的确定

1、科室、班组的满意度=“很满意”比例×100+“满意”比例×80+“基本满意”比例×60+“不太满意”比例×30+“不满意”比例×0,满分为100分。

2、员工的满意度=“优秀”比例×100+“称职”比例×80+“基本称职”比例×60+“不称职”比例×0,满分为100分。

(六)满意度的调查

窗口部门主要采取外调和内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后勤部门主要采取内调的方式进行。外调调查表按qeo标准执行,全年不低于两次。

(七)一票否决制

1、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部门,取消先进科室(窗口)评选资格;

2、在“安康杯”劳动竞赛中,得分低于目标分3分及以上的,取消先进科室(窗口)评选资格;

3、部门人员有待岗学习、安全责任、安全通报、质量事故、全年合计3起以上的,取消先进科室(窗口)评选资格;

4、在“安康杯”劳动竞赛中领导层被扣1分、中层管理人员被扣2分、员工被扣3分者或总公司处待岗学习、安全责任、安全通报、质量事故,均取消“满意员工”评选资格,直接评为“不满意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