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浆纸造林交地工作意见

时间:2022-01-13 10:39:00

林浆纸造林交地工作意见

一、交地时间和范围

交地范围主要是已流转给公司并已办理林权证的荒山、荒地、灌丛地、低产林地和更新采伐的造林地。各乡镇办必须在今年月底以前完成交地任务的70%1完成全部造林交地工作任务。每5天向市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报一次交地进度。

二、工作要求

1为确保交地工作顺利进行。各乡镇办要进一步充实林浆纸一体化项目造林工作专班力量,确保人员不减。

2要根据委托造林调整为公司自主造林的情况变化。将交地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明确责任、抢抓进度,认真组织实施。

3要做好在交地过程中出现矛盾的调处和化解工作。营造良好的造林施工环境,确保任务按期完成。

4今年春季已造林验收的面积。满1年工程总验收合格后移交给公司。已清山、炼山、挖穴但未完成栽植的部分地块,公司已验收合格未栽植的凭验收合格单由公司按协议支付工程款。对委托造林计划中尚未实施的部分,全部调整为公司自主造林。

5对今年委托造林需要补植的地块。补栽工费由委托造林施工方承担,属其他造林苗木的仍按原协议执行。

6不得将生态公益林纳入自主造林交地面积。严禁在交地过程中毁林造林。

三、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要强化重大项目就是一把手”工程的意识。全员上阵的领导机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有关领导包片负责的责任机制,为造林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凡有交地任务的乡镇办及有关部门。落实专人,明确责任,包干负责,及时调处纠纷,化解矛盾。

三是要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巩固项目造林成果,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2强化督促检查

实行市领导包保乡镇督办指导,为了确保造林交地工作顺利推进。市林业局党委成员包保负责制度。要按照工作任务要求,督促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专班及时到岗到位,及时上报交地进度,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交地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要做好交地工作的宣传指导和检查督办工作。

3落实工作经费。市财政按每亩10元标准拨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经费。各乡镇办根据完成交地面积,为了确保林浆纸项目造林交地工作顺利推进。按每亩10元标准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