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挂点工作的意见

时间:2022-05-26 10:34:00

区直机关挂点工作的意见

在**月**日下午召开的区直机关挂点工作会议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就区直机关挂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周区长指出,最近几个月,我区全力以赴抓好创卫攻坚这项中心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区上下特别是区直机关全体干部的辛勤努力,我区在暗访期间打了个漂亮的胜仗。我多次强调,有为才有位,我区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同时也推动了其他各项工作,在此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

就当前面临的创卫形势,周区长指出,昨天区里已接到正式通知,全国爱卫会将组成9名专家参加的考核组,于**月**—**日间对南昌市创卫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这次机会非常难得,可谓来之不易。全市上下,特别是作为中心城区的**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听从指挥,抓住机遇,奋力一搏,夺取创卫的最后胜利。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区里这几天连续开会,总的精神就是要求区直机关干部与市直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干部一道,全面启用暗访机制,全面投入迎检工作当中。

就区直机关当前主要的工作任务,周区长强调,南昌市创卫,十六年风雨,十六年艰辛,十六年历程,十六年汗水,现在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关键时刻,机遇来临;结果如何,就看今朝;今朝怎样,就在各位。所以大家务必要咬紧牙关,动员机关干部,再辛苦几天。区领导要挂帅出征,靠前指挥,分兵把守,破解难题;区指挥部要运筹帷幄,调兵遣将,科学布阵,夺取胜利;区直机关干部要从早到晚,全体出动,奔赴一线,集中创卫;重点部门要对照标准,精心操作,排兵布阵,科学调度,抓好大市容,管好小店面,扮美南昌城,展示**美;街道要按照谁的地域谁指挥,谁的职责谁承担,谁的任务谁完成的要求,做到“四个有”:即指挥有力、调度有方、守土有责、创建有功。区直机关各单位会后的任务,一是要动员、要全面动员、全面发动、全面出动。要管好本单位,帮好挂点单位,抓好下属单位。要明确重点,前段时间抓“六小”,抓出了成效;抓农贸市场厅堂般装修,超市般管理,在全国都有影响;抓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最近抓单位居民区卫生,总的比原来都有进步。二是要帮助。这两天除了巩固上述工作之处,最重要的是要抓好单位居民区卫生,30个备检社区要全部按标准到位。所有资料要全部规范到位,包括区机关这一块。要做好民意测评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接听投诉举报电话,做到有电必接,有话必回。三是工作时间、内容。七点到十点在农贸市场,按暗访的要求,市场内要求业主规范管理,市场外500米要帮助整改,见人看人,见事做事;十点到下午四点除留一人在农贸市场外,其他人员全部到街道帮助创卫,该入户的入户,该宣传的宣传,以及除“四害”等等;下午四点到晚上在“六小”店面,做好工作记录,督促店主按规范化要求操作。这几天的要求是:务必发扬白天加班加点,晚上干过零点,双休日照常到点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创卫工作当中。

周区长特别强调了创卫的工作纪律,他指出,从纪检监察督查通报的情况看,挂点帮扶情况不理想。从现在起,纪检监察要多派几个组,带处理单下去督查,发现人员不在岗、工作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奖罚分明,有功的重奖,有过的重罚,用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段来推进铁的工作。在严格要求干部的同时,还要注意关心爱护干部,尽力改善大家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大家有个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明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