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稳定二稳步党建意见

时间:2022-09-24 10:08:00

二稳定二稳步党建意见

一、稳定非公企业党员、党组织数量。由于非公企业中的党员员工流动性大,常常使单建党组织党员人数偏少,梨洲街道通过向企业下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办法,使企业在单建党组织后,在企业中层骨干、优秀员工,甚至外来优秀员工中发展党员,使非公企业单建党组织不因党员数量不足而撤消,稳定党员与党组织数量,从而不仅扩大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覆盖面,更大程度地扩大党组织、党员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去年以来共发展非公企业党员20余人。

二、稳定非公企业党员、党组织质量。梨洲街道不因为追求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数量而放弃质量,相反仍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在发展组织与党员中严格把关,通过组织迁移(外来党员组织关系迁入),在中层骨干,优秀员工中发展等多种途径,稳定党员整体质量。

三、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调整、设置。在抓好已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同时,稳步推进本街道非公企业党组织调整与设置,在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单建同时,抓好联合支部、区域化党建工作,如在原梁辉扶贫经济开发区企业中,去年以来已联合10余家企业建立二个联合党支部,并依托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让党员组织关系在企业,活动集中在开发区管委会指定场所,有利于党组织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

四、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由于非公企业党员整体数量少,企业党组织重视程度也不够,因而党组织自身开展党的教育、培训力度一定不够,街道依托企业工贸党总支,继续深化党员先进性教育,并通过企业“党员先锋岗”“党员岗位技能比武”等活动,吸引企业党员参加活动,推动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此外,还依托区域化党建阵地,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对一些组织关系在企业、人员居住在行政村(社区)的党员,也鼓励他们适当参加行政村(社区)开展的党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教育培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