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企业挂钩服务意见

时间:2022-09-18 03:14:00

进出口企业挂钩服务意见

第一条为进一步促进进出口企业发展,增强地方经济实力,特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第二条“结对子”进出口企业为年县外经贸局认可并报县人民银行平衡、由县政府确定的县内企业。

第三条外汇指定银行是指中国银行大余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大余县支行。

第四条外汇指定银行的主要工作:

(一)外汇指定银行要指定专人与进出口企业挂钩,并把名单报县人民银行备案。

(二)挂钩人员要经常深入挂钩企业,掌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反映、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扩大生产和销售范围,降低成本,提高产品出口率。并每半年写出一份挂钩企业关于生产、销售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的分析报告,分别报送县外经贸局和县人民银行。

(三)充分发挥外汇指定银行本、外币结算服务优势,缩短在途资金时间,加速资金周转,并积极签发承兑汇票或给予贴现支持。

(四)更新观念,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外汇指定银行要更新观念,对进出口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企业上规模、上水平、出效益。按照“一厂一策”、“一品一策”政策,对进出口企业的贷款较上年新增20%以上。

第五条考核与奖励

(一)次年一月由县政府组织县财政局、外经贸局、人民银行、地税局等有关部门对挂钩银行和企业进行考核。

(二)挂钩银行为挂钩企业签发的承兑汇票或贴现的数额计入贷款累计发放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