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易会筹备通知

时间:2022-12-26 02:54:00

进出易会筹备通知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中央驻滇有关单位,有关行业协会,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

由商务部和****省、重庆市、贵州省、四川省、西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六届昆交会),定于20****年6月6日至10日在昆明举办。为抓紧做好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第十六届昆交会的组织筹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六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39号)要求,切实把办好第十六届昆交会作为促进全省和当地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积极、稳妥地抓好各项组织筹备工作。

二、积极组织招商招展和投资促进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第十六届昆交会设信息产业、机电、农产品、化工矿业、轻工纺织、医药及保健品6个商品专业馆,各专业馆设“中国品牌”展区。同时设置境外来展馆(包括东盟国家来展、南亚国家来展和其他国家来展)、边境贸易、投资促进、服务贸易和外经5个专题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总体工作方案的要求,高度重视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工作,充分动员各部门、各企业通过各种渠道招商招展;要广泛动员和组织当地企业按类别进入专业馆和专题馆参展,做好展位预订、分配和展馆布置等准备工作;要抓紧投资促进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项目洽谈和投资环境推介,确保展会取得实效。

三、积极做好重要外宾的邀请和接待工作

由省政府外事办牵头,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等部门协助,积极做好重要外宾特别是东盟、南亚及周边国家政要及相关人员的邀请、接待工作;省商务厅牵头,省贸促会等部门协助,做好重要内宾邀请工作;省接待办牵头,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等部门协助,做好重要内宾的接待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商协助单位抓紧制定工作方案。

四、认真做好组展布展工作

各专业馆、专题馆牵头筹组单位要认真抓好组展、布展工作,切实把好参展企业质量关,大力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品牌企业参展,推进品牌战略,提升展会竞争力。

五、高度重视业务成交准备工作,确保业务成交稳步增长

省商务厅要牵头做好全省进出口货单的成交准备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经合办要牵头做好全省利用外资项目签约和国内引资工作;各州、市人民政府要做好本地进出口商品成交货单和利用外资项目签约准备工作。

六、强化分工,落实责任,共同推进各项筹备组织工作

昆明市人民政府要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为第十六届昆交会举办营造良好的环境;省公安厅、昆明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公安边防总队以及各出入境口岸查验单位,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为境外客商参展参会提供便利条件和配套服务;省政府新闻办要抓紧制订宣传工作方案,尽快全面启动第十六届昆交会宣传工作,积极动员中央驻滇、省属主要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第十六届昆交会的影响力;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场馆设施功能建设,优化展览环境,为第十六届昆交会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