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老龄年终总结

时间:2022-11-05 01:22:00

共青团老龄年终总结

20**年,团区委认真按照自治区老龄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全区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青年志愿者护老助老行动为主要载体,形成了长期抓与短期活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在全区青少年中形成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的良好氛围。

一、20**年工作情况

20**年,全区各级团组织继续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爱老助老行动,以重点活动为载体,形成关心、爱护老人的良好氛围。不但教育青少年要尊重老人,更注重在实践上让青少年懂得如何去关心、爱护老人。

1.全年共组织了18万名青年志愿者与孤寡老人结成对子,利用节假日期间去看望老人,给老人提供日常生活护理、健康检查等经常性志愿服务,形成经常性帮扶老人的长效机制。

2.元旦、春节期间,各级团组织以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10周年为契机,以“弘扬志愿精神,服务困难群众”为主题,广泛开展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广大农村和城市社区为孤寡老人提供日常生活护理、医疗保健等服务活动。

3.3月5日,是第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共有10多万青少年深入农村、社区和公益机构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提供健康检查、义务看病等志愿服务。

4.“六一”期间,组织全区20多万少年儿童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并与孤寡老人结成“手拉手”对子,进行长期帮扶。

5.在重阳节(敬老节)期间,以大中学生“四进社区”活动为主体,广泛组织8万多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农村慰问和服务老年人。

二、20**年工作打算

20**年,除了按照自治区老龄委的工作部署统一行动以外,继续深入推进青年志愿者爱老助老行动,在几个重要节日前后开展重点帮扶的基础上,着重加强结对帮扶工作,动员和组织更多的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到敬老助老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