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疾控中心党支部自查总结

时间:2022-12-27 02:51:00

××县疾控中心党支部自查总结

玉龙县疾控中心党支部

2005年度党建工作自查总结

2005年是全国上下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年,玉龙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在上级党委、局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疾病预防控制”这一中心工作,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突出奉献精神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使广大党员不论在政治理论、思想道德还是专业业务素质都得到很大的提高,为玉龙县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现将今年我中心党支部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党建工作综合情况(自评分59.5分)

(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有实效。

我支部现有党员22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支委由5人组成,分别分管组织、宣传、女工、文书等工作。一年来,我支部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班子内部有明确分工,做到职责分明。在保先活动中,支部在去年的基础上又补充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党务工作正常规范。

(二)、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通过保先教育活动,我支部委员坚持带头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和新党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县“三会”精神,学习有计划、有制度、有总结。坚持党的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建立健全议事制度、工作制度。坚持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领导干部参加双重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一步建立健全活动制度、督查制度。在今年的通过保先教育活动中,通过邀请群众参与的先进性大讨论、民主生活会等要求支部及行政领导班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班子各项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三)、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认真搞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

我支部以开展保先教育活动为锲机,认真抓好党员培训和教育工作,认真抓好“党员素质教育工程”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小结、有学习心得。在局总支与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后,支部与党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年底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经过民主评议,我支部所有党员均为合格党员。

由于我中心条件限制,中心无开展电教化工作的条件,但我支部在有收看任务时,通知每个党员在家收看,并要求有记录、有总结。

(四)、搞好支部建设,构建基层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

我支部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法。结合“云岭先锋工程”继续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建立健全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按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十项制度》的有关规定,狠抓党内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经过考核,在建党节上对先进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五)、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基层、群众服务

我支部采取“抓关键、带全盘,抓重点、促全局”的方法,由支部书记亲自挂帅,抓好党建示范工作。通过建立“党员示范窗口”抓好党员示范工作。在今年11月突发的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处理过程中,我中心支部书记、中心和副主任坚持坚守在疫源地第一线开展工作,为全中心职工起到了表率作用。

6月30日,根据局总支提出“创建学习型机关”的号召,我支部邀请卫生局局长、局总支委员陈启先为中心全体职工做了一场自然辩证法的学术报告会,取得很好的效果。

(六)、认真履行监督职能

我支部在这一年来坚决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好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结合中心“三公开”工作,形成每月科主任工作汇报日及每周一为各科室学习日的制度。在科主任工作汇报时,行政领导也向科主任通报中心工作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为进一步改善干群、党群关系,在保先教育活动中,我支部要求每个支委联系两个科室,给予工作指导。这一举措密切了党员与普通职工的关系,也获得了许多有利于中心改革、发展的宝贵意见。

为保证支部的监督作用,我中心坚持中心大事由党、政、工领导班子集体协商决定的制度,在全中心职工中得到很好的反响。同时根据业务需要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及业务素质的考核,开展党员干部群众民主测评工作。

二、宣传工作方面(自评分13分)

在这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年里,我支部结合保先教育活动,狠抓全中心职工思想理论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结合“3.8妇女节”、“5.1劳动节”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大大地加强了中心的凝聚力,增强了集体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这一年来,我支部坚持党员带头下乡,党员下乡到基层达306人次,领导干部下乡到基层指导工作达94人次。5月22日-6月9日,我中心组织相关医疗卫生单位15人深入奉科乡开展结核病普查工作,为减轻基层单位负担,工作组自行解决吃、宿问题,得到了奉科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三、工、青、妇、民兵工作方面(自评分12分)

在200年3月2日召开的职代会上,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工、青、妇、民兵等组织机构,在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有效促进了业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评分15分)

一年来,我支部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的要求,始终围绕“教育是基础”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教育。结合支部保先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贯彻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端正学风,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搞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一起抓、一起落实。

玉龙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对2005年度党建工作自查自评,考核分为100分,由于支部无正常开展电教化工作的条件,自扣0.5分,自评分为99.5分。

××县疾控中心党支部

2005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