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作风第二阶段小结

时间:2022-03-26 08:56:27

垦殖场作风第二阶段小结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我场从2012年1月4日开始,认真开展了垦殖场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基层,分析查摆问题,着重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工作机制、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进步和提高,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使思想观念更加开阔,全场形成了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和谐垦殖场的强大合力。

在1月日-5月31日的这段时间里,垦殖场紧跟县委部署,坚持搞好垦殖场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场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稳步推进各阶段工作,开展了基层走访调研、工作座谈会进行交流讨论、把职工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问题;着力解决领导作风上的“假、浮、蛮”问题;着力解决为政不廉的“私、奢、贪”问题;认真解决影响我县经济发展的“政令不畅、作风不实、力度不大、速度不快”的“四不”问题,以及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差、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吃拿卡要等行为;严厉查处党员干部参与黄赌毒黑、插手工程建设、参与经济垄断的“三严禁”行为,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达到了“观念上有新飞跃、思想上有新突破、作风上有新改进、环境上有新改善、工作上有新局面”的目标要求。

一、搞好宣传动员,发动群众,营造氛围

县委县政府召开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动员会议后,垦殖场立即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垦殖场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专题学习会,并召开了全场动员大会。场党委委成立干部作风整治工作组,1个督导小组,制订了信息上报、通报和检查考核等制度,通过制定方案在全场范围内开展的垦殖场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使垦殖场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的精神和重要意义逐步深入人心,在全场营造了整治干部工作作风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多种形式工作,做好干部工作作风整治活动

在自查自纠阶段,坚持做好五个一工作,一是组织了一次基层走访活动,问题涉及到干部作风和企业自身有关问题,特别是企业改制、低保、社保、医保、危旧房改造、新农村建设、下岗人员生活费问题反映比较集中。二是召开一次座谈会,要求我们全场干部职工在工作上严格执行“六个不准”,“六个一律”。三是开展了一次领导点评活动,针对总场机关工作人员工作作风问题,作了特别强调,在工作期间不准上网聊天、看电影、炒股、玩游戏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准或变相活动等“六个不准”。四是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门听取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就深入推进垦殖场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带头开展分析评议,带头抓好整改。

三、深入基层,查摆问题,剖析根源

在深入调研、走访群众中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自我对照、认真反思,进行深刻剖析、分析存在的原因,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作风过硬不过硬、态度好不好、务实不务实等问题提出来,并在场内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