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工作安排规划

时间:2022-05-17 10:09:00

全镇工作安排规划

今年以来,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全面工作目标责任制,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重点加大项目建设和安定稳定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主要工作:

1、经济运行情况:

据统计,—5月份,完成全社会工业产值59088万元,比增26.21%;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48830万元,占年计划120000万元的40.69%,比增31.8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228万元,占年计划148500万元的39.21%,比增239.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4万元,占任务数3479万元的36.62%,比增11.8%;财政总收入1370万元,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536万元,占任务数1310万元的40.92%。

2、项目建设情况:

①路:涉迁36户,已全部拆除,协议已全部审批;②三环二期段涉迁296户,涉迁总面积715770.88平方米,现已全部交地并全部拆除,杜园段尚有7户未签,12户未批;敖山段尚有2户未签,14户未批;③8号安置地已交地围墙,正在进行招投标;④涉迁户13户,店前村28.5亩已交地,尚有2户协议未批;⑤防洪堤:25.81亩征地已交付;⑥大道:正办理动迁令,乾元村征地协议已签。⑦路:已办动迁令,村征地协议已签;⑧路:正办理动迁令;⑨物流:已办理动迁令;⑩10号安置地:正办理动迁令。

三、“一票否决”工作:

(一)计划生育工作:

1、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2、主要工作成效:

(1)在年度第一次、第二次分乡镇、街道计生主要指标综合排位均是第一名;

(2)—6月份,全镇征收社会抚养费17.2万元,征收面达到100%征收率达到84.52%;

特别是加大对名人富人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今年我镇配合法院部门,突破大户征收,对天福村、杜园村、敖山村三例各征收5万元,起到震慑作用,促进计生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综治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健全社会治安综治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在健全综治组织网络,配齐配强治保会、调解会、加强综治(平安)协会建设的基础上,按人均不低于0.8元标准安排年度综治经费。据统计:—5月份共投入综治经费18.3万元,人均9.45元,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当增拨平安创建经费。

(2)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讲究策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原则,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完善预防处置非正常上访以及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通过派驻工作组进村入户做化解工作,下派村第一书记由镇下派干部兼任农经社主任,完善村务公开等措施加大敖山、等重点村维稳工作力度。通过召开各种座谈会,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住院人员,向拘留在押人员的家属和受伤住院人员家属作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化解矛盾,督促4位事件受伤村民伤愈出院。召开村民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经联社主任,按时发还拖欠二个月老人会退休金。妥善处置村民与东方威尼斯开发商施工人员冲突事件善后维稳事宜,促进全镇安定稳定。

(三)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配合区安监、消防和公安、工商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多次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全生产总体态势平稳,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据统计—5月份共投入安全生产经费6.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比增133%。

(四)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和警示教育。严格财务管理,严格控制各种非生产性开支。完善农村会计委托中心工作机制,推进村务公开、民主管理以及政务公开等“阳光工程”建设。今年以来,我镇未发现党风廉政责任制追究案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案件。

四、主要困难和问题:

1、镇村财力相当困难,历史债务重;经济总量规模偏小,缺乏支柱产业;

2、征地拆迁任务繁重,在东部新城建设中有11个项目落在本镇。村干部特别是信访重点村新当选村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与形势、任务要求差距较大,缺乏做群众思想工作和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安定稳定形势严峻。

五、下一步计划:

1、根据副省长、市长在视察五楼一、二期修复工程中提出镇发展“四大片区”规划思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新农村建设做法和经验,突出本镇重点文物古迹资源特色,立足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带来的区位优势。坚持先行先试融入全市整体规划,依托旧村改造新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专家科学规划旧村改造新村建设,以两个市级“双百工程”试点村为载体,以点带面,整合利用土地资源盘活资金,用活用足“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帝师之乡”品牌效应,坚持走“休闲、旅游、度假”具有特色发展之路,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全镇第三产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

2、采取“一村一策”办法,科学规划拆旧建新和第三产业发展,积极组建村工贸公司,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新办经济实体联合组建镇企业集团总公司,培植新经济增长点,壮大镇村经济实力,充分挖掘新增项目税源潜力,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财税入入库任务。

3、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实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奖惩机制,用足政策,攻坚克难,讲究方法,加紧完成二期扫尾工作,确保新增项目按市区序时进度如期完成。

4、全力做好村等重点信访村安定稳定工作。妥善处置事件后续维稳工作,避免村民和开发商产生新冲突。全力做好东方威尼斯项目维稳工作。完善、“6.18”等重大活动应急预案。对全镇矛盾纠纷全面排查梳理,深化和完善镇村干部包案息访、重点约谈等措施,及时化解矛盾,妥善处置各类矛盾冲突,确保全镇和谐稳定。

5、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团结向上整体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破解发展难题中核心领导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加强镇村干部教育管理,完善培训机制、健全村两委和村民代表会议等议事制度,提高村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致力发展的能力。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形成“齐心干事业”整体合力。